再會 受傷的黑枕藍鶲(組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18-12-01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會受傷的黑枕藍鶲

《2018.11.10 受傷了,黑枕藍鶲

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

一開始以為是細碎的樹葉或卡到蜘蛛絲,後來越拍越覺得奇怪,好像越來越立體的感覺,就猜想應該是受傷了。

似乎不影響捕食,也沒有想要擦拭傷口的感覺,一樣的上上下下找食物,是什麼造成的傷口呢?猛禽的攻擊應該排除,因為這條小命應該躲不過,紅尾伯勞也是有可能;不過觀察傷口是斜上去的刮痕,比較像是不小心滑到比較銳利的樹枝吧!

有些可憐與無助的模樣,不過自然界中,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

再會受傷的黑枕藍鶲

再會受傷的黑枕藍鶲

再會受傷的黑枕藍鶲

再會受傷的黑枕藍鶲

受傷圖的特寫,連我看的都覺得好痛啊!

新光前庭最近比較安靜,黃尾鴝不知道躲去哪裡了,黑枕藍鶲飛躲高枝,小啄木的角度總是不討喜,只能整理舊圖度日。

很不幸的,這隻受傷的黑枕藍鶲,在多日後發現魂消樹下,推估不是這個小傷痕直接造成的,因為發現時傷口已結痂,也不會是猛禽,因為骸體完整,雖然有些傷心,但自然本如此,我覓一方土,掘土數吋,埋了這藍色的精靈。

樹上猶有其他的黑枕鳴,聽來,是微微的感傷了。

再會受傷的黑枕藍鶲

《2018.11.27 站成一幅肖像,黑枕藍鶲》

這張照片運氣好的地方,在於透過葉縫的的陽光,好像探照燈般的投射在這斜槓舞台上,密林的黑,自然的成為背幕。

這樣的畫面,讓我想起國高中歷史課本中,多次出現的十八世紀肖像畫,往往用一種凝望鏡頭的側面(那是自覺最美的角度)呈現。

年少時光,往往在這些正經的人臉上,加油添醋、藝術性格大發,管他王公貴族、女王公主,管他文藝大師、科學大家,或者兩撇鬍子,或者鬥雞眼,或者點鮮紅三八痣,或者給他青面獠牙,更或者乾脆抹成紅臉關公與黑臉張飛......,然後,假借討論問題,側身傳遞給身旁的同學看,在顫抖的肩膀、忍笑中,瞥住最激動的聲音,回覆老師:沒事!我在問同學劃線要畫哪裡。

於是我可以假掰的說,我拍的不是黑枕藍鶲,我拍的是年少時光。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