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年內居民財富差距擴大,堪比歐美百年!(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18-12-0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內的窮人有多窮,令人觸目驚心……
中國國內的窮人有多窮,真的令人觸目驚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日訊】中國大陸居民的房產價值佔總財產的比重,已經達到超高水平,房價成為推動居民財產價值升值和差距擴大的重要原因。據最新研究顯示,中國用十年時間達到了歐美國家100年才達到的財富差距水平。

據國內財經媒體報導,「中國居民財產差距與收入分配問題研究」成果發布會於11月28日在北京舉行。會上,專家們就中國居民收入與財產分配狀況、居民財產分配的動態變化兩大問題發布了最新的調查研究(課題組研究的時間段在2002∼2012年之間)。

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收入分配研究院副院長萬海遠在會上表示,根據研究結果,「十年之間,中國居民總財產分布差距基尼係數上升了38.7%,其中45.4%是由房價上升引起的」……「尤其在城鎮地區,房價上漲對居民財產差距擴大的影響更是高達64.2%。」這意味著中國只用了10年時間,就達到了歐美國家100年才達到的財富差距水平。

基於北師大住戶收入調查與北大「家庭追蹤調查」數據的研究顯示,房產在中國居民財產總額中愈來愈佔據主導地位。到2012年,居民財產中房產佔比從2002年的57.1%大幅上升至73%,2014年則接近75%。

專家憂慮中國居民的財產結構不合理:居民用於實體性、生產性的投資少了,大量的投資花在了房地產上。這已經導致居民在房地產領域大量投資,而對實體性和生產性領域的投資急速減小。

房產價值的上漲,源於住房價格的快速上升。研究指出,一旦扣除房價因素,2012年居民房產價值將下降66.2%,居民總財產價值將下降48.6%,其中城鎮居民財產價值下降幅度更大。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夏慶傑教授的擔憂是:「當財富的增加不是因為勞動的積累,而是出於市場炒作等原因,這可能就涉及社會公正的問題了。」

夏慶傑指出:「房價虛高,很多人就不願意去投資製造業了。」多位專家擔憂,高昂的房價在擴大居民財產差距的同時,也會對國家發展造成不利影響。近十幾年來,大陸房價虛高不下,資本跑去炒房地產,沒人再願意去投資其它實體經濟。實體經濟減少,造成失業增加。

房地產一路上漲,經濟學家們都對此進行了深入研究。河南學者劉忠良曾發文深入分析了高房價的根因,其中包括「國家政策推高房價」及「貧富差距和腐敗」等因素。

「國家政策推高房價」表現在幾個方面:1、政府調控不力;2、土地壟斷;3、財政貨幣政策;4、出口和外匯政策;5、對民營企業的限制等。

那麼,為什麼人們知道中國房價虛高,還有那麼多人去買房、炒房?有網民表示,因為在中國,既能穩定升值而且還可以超過房價的商品是沒有的。也有網民表示,房地產是中共政府的支柱產業,是維持中共資金運作的基礎,也是搜刮民脂民膏的手段!其它行業越不景氣房價就會漲得越高。

早在2009年,中國的權威部門就已在報告中指出,「0.4%的人掌握了70%的財富,集中度高於5%的人口掌握了60%財富的美國。」

時政評論人士顏丹發文質疑,0.4%的人所擁有的70%財富到底從何而來,意即「0.4%的人」都具備著怎樣的共同特徵以及他們都在通過怎樣的方式獲取財富。「0.4%的人」是中共權貴及其家屬,他們獲取財富的方式,則是對中國最貧寒的無產者先進行欺騙,再利用權力和一切殘酷手段進行壓榨、盤剝,靠竭盡所能地掏空他們,來養肥自己。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