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中方重提台灣立場 美國表態(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2-03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習會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國際關注的G20峰會近日在阿根廷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在會後正式見面,針對兩岸議題,習近平重申對臺立場。美方則表示,美國將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中央社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1日晚間應邀與美國總統川普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共進晚餐。

會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當地舉行中外記者會,介紹當日雙方會晤情況。

王毅表示,「習近平和川普在「友好坦誠」的氣氛中深入交流了2個多小時,其中也談到臺灣議題」。

「中方重申在臺灣問題上的原則立場,美方則表示將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王毅還表示,中美雙方也就朝鮮問題交換了意見。

「中方支持美國與朝鮮領導人再次會晤,希望美國與北韓雙方相向而行,照顧彼此合理關切,並行推進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和建立半島和平機制。」

王毅宣稱,「這次川習會十分成功」,達成了許多重要共識,為今後一個時期的中美關係指明方向。

另外,據華視消息稱,對於川習會之後,美中貿易戰暫不升級,美中雙方各自讓步,臺灣應如何應對美中臺之間的關係議題。

前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楊甦棣2日表示,臺灣必須警惕中國試圖對臺取得進展的作為。「臺灣必須非常警惕,關注自身的民主及國防防衛。」

楊甦棣指出,「我注意到中國試圖干預臺灣選舉的說法,臺灣需要對此展開調查。一個沒有民主的國家,試圖操縱另一個華人民主體制的地方,這表示中國渴望在對臺作為上取得一些成功。」

不過,他也強調,「美國會支持臺灣,美國絕不會容忍中國企圖霸凌或威脅臺灣,「我想美國無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執政,特別是在國會,臺灣都會得到很大的支持」。

楊甦棣也建議臺灣可在像是APEC、WTO等國際組織議題上,扮演更良善且積極的角色,對於台海問題,他強調說,一定要以和平的方式來解決。

此外,針對川習會後,未來美中臺關係問題,臺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顏建發認為,臺灣不僅涉及美國利益,更是美國防堵中國的重要戰略防線。

「今年以來,美國推動「臺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案」等法案,都在強化對臺關係。」顏建發指出,「未來中國大陸勢必加強與國民黨縣市首長聯繫,釋出更多對臺措施。」

「美國則會透過美臺官員互訪、對臺軍售、經貿合作等更多方式,取得美中臺關係的平衡。」

顏建發提醒,雖然防禦臺灣是臺美的共同利益,但「天助自助者」,臺灣不能一味仰賴美國,應積極提升國防、科技、教育,建立民主防衛機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