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專家:病是自找的 癌症是「省」出來的(組圖)

發表:2018-12-0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吃新鮮的綠菜、粗糧、水果,有助於預防癌症。
多吃新鮮的綠菜、粗糧、水果,有助於預防癌症。

每個人都害怕癌症,可是有許多癌症其實都是我們自己找來的!此話怎講?近年來全球的癌症發病率還在不斷提升,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人對於防癌知識只是口頭上說一說,並沒有認真執行。綜合腫瘤專家的忠告,甚至可以說:病是人自找的,癌症是「省」出来的,不得不信!

1、病是自己「找」來的

中醫古籍《醫方考》說:「情志過極,非藥可醫。」不良的精神刺激、自我放大越嚴重,身體垮得越快,最終是自己打倒自己,可見自我折磨的人最不划算。現今社會很多人的生活處在緊張和恐慌中,身體受到的不良影響很大,許多癌症病人都被精神折磨給打敗了。

有一個動物實驗是這樣的:兩組老鼠同樣都注射癌細胞,一組老鼠旁邊放一隻貓,另一組老鼠旁不放。放一隻貓在旁邊的那組老鼠長期緊張,身上的腫瘤明顯長得快,因為精神緊張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各方面的生理過程就都不順暢。

自古以來,生老病死乃自然的規律,人生難免挫折和苦痛,誰都無法擺脫,就看自己是否能正確認識,善待自己、善待別人。培養開闊的心胸,堅強面對人生的磨難,心情平穩祥和,也有助於身體的健康。

2、癌症是「省」出來的

即使一家人處在類似的生活環境,攝取相似的食物,但腫瘤特別會盯上某些人,這和人體自身的抵抗力、生活習慣、飲食偏好等等都有關係。學點防癌的飲食調理,適當注意可以幫助我們防癌。

很多人買菜經常是選便宜的買,那可不行,應該盡量買新鮮的,多花點錢也值得。多吃新鮮的綠菜,多吃水果,可以在胃裡阻斷致癌物質亞硝酸胺的形成。

如果剩菜吃不完就倒掉,不要放冰箱裡面,第二天、第三天再吃,這樣亞硝酸鹽就多了,寧可把剩菜倒了也別再吃,這是正確的,萬一最後得了腫瘤更得不償失。

再看看家裡有沒有花生油,趕緊換玻璃瓶子裝起來。別讓太陽晒,有好的油要及時吃,別等汙染了以後再吃。霉變的糧油中常含有黃麴毒素汙染,這和肝癌關係很大,而且沒有什麼好辦法能把黃麴毒素去掉。

3、吃「粗」一點就對了

多吃點燕麥等粗糧能有效緩解便秘,降低得大腸癌、乳腺癌的風險。
多吃點燕麥等粗糧能有效緩解便秘,降低得大腸癌、乳腺癌的風險。

多吃點粗糧很重要,它含有較多的纖維素,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能夠吸收水分增加排便量,刺激腸道排便反射,有效緩解便秘,減少毒素濃度,降低得大腸癌、乳腺癌的風險,而糧食太細、太精緻就沒有纖維素了。

現在很多人使用榨汁機,有人榨汁以後把纖維素扔了,光喝汁,這樣就不好了。纖維素很重要,所以吃的東西過細也不好。

芹菜、粗糧、黃豆、燕麥、玉米等對人體健康有一定的好處,平時可以經常吃一些。買饅頭的時候,不要光挑白的買,吃細糧實在遠不如吃些粗糧。

4、要多吃4種防癌蔬菜

蔬菜中所含的一些維生素都和防癌有關,抗癌蔬菜的分類有以下幾種:

胡蘿蔔等根莖類蔬菜多含胡蘿蔔素等,能用以防癌。
胡蘿蔔等根莖類蔬菜多含胡蘿蔔素等,能用以防癌。(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1)根莖類蔬菜:如胡蘿蔔、蘿蔔、竹筍、紅薯等,有些也屬於十字花科植物,但以地下根莖部分食用,多含胡蘿蔔素等,能用以防癌。含纖維多,中醫稱有利膈寬腸、降逆理氣功效。

(2)十字花科植物:這類蔬菜多以其莖、葉食用,如大白菜、小白菜、捲心菜、花菜、油菜等。這類菜含吲哚類衍生物,可誘導多種酶的活性,起到抗癌作用,並且多含微量元素鉬和鋅。中醫認為性味多偏涼,清熱解毒作用明顯。

(3)食用菌類:如香菇、草菇、金針菇等,以及黑木耳、銀耳等,富含多糖類及核糖核酸,能促進細胞免疫和干擾素的生成。中醫認為多性平、味甘,有補氣、化痰作用,常是扶正與祛邪兼而有之。

(4)海藻類植物:如海帶、紫菜、昆布等食品。從中可提取多糖類物質,提高免疫功能以防癌,並且含碘量高,能幫助維持甲狀腺正常功能。中醫認為性味多屬鹹寒,具有軟堅散結,消癭破積功能。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