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參選2020總統?吳敦義、王金平表態(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2-07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敦義
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12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6日宴請國民黨籍立委,慰問九合一輔選辛勞。被媒體詢問是否有意願參選2020年總統時回應,「我現在身為黨主席,不會表示我的意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態說,「隨著因緣走」。

中央社消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6日宴請黨內立委,包括總召江啟臣、書記長曾銘宗等26人立出席。當日餐會氣氛熱絡,吳敦義一開場便邀請所有藍委舉杯,慶祝這次九合一選舉勝利,並特別向王金平表達感謝。

當日有部分藍委原打算利用餐敘時,向吳敦義提出,希望盡速確立總統初選制度、訂好規則等,但據瞭解,當日並未觸及相關議題。

對於黨內立委憂心總統大選初選時程太晚,吳敦義表示,「目前正在考量中,日期都還沒決定,大致上只是初步評估,還沒到開始動手設計日程表。」

有記者追問,「是否最晚到明年五月提名?吳敦義回應,「以前都是1月,若改在2月,5月也沒什麼不好。」「總統初選應該讓有興趣的人先訂定遊戲規則」。

至於個人是否有意願參選總統?他則說,自己身為黨主席,不能表示意願,「我不會表示我的意見,我不會講」。

不過對於吳敦義當日表態,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上駁斥,吳敦義對於總統與立委大選的黨內初選,規劃在明年五月實在太晚,「吳敦義的盤算是司馬昭之心」。

王金平
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外,據聯合報稱,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次九合一輔選功不可沒,外界也傳出拱他參選總統的聲音。當日王金平在立法院與出席餐會時,也都被媒體問到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

對此,王金平表示,雖然選後基層叫他選總統的聲音很強烈,「但這不是我能決定的,我就隨緣、由上天決定吧。」

至於是否會角逐國民黨主席一職,他則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任期到2021年,所以這議題無需討論。」

據悉,外界也有點名國民黨中生代立委江啟臣、蔣萬安組合「江蔣配」參選2020總統,蔣萬安當日回應說,「目前自己只專心問政拚連任。」

他並強調,現階段國民黨關鍵不在世代交替,而是如何更接地氣,「這次選舉不代表民眾對國民黨有多大的認同與信任,國民黨應戒慎恐懼。」

朱立倫
國民黨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另外,外界關注國民黨目前能夠角逐總統大選的合適人選,除了吳敦義以外,國民黨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呼聲也頗高。

對此,朱立倫表示,「其實這很敏感,因為我今年57歲,該算是哪一代呢?」不過朱立倫也透露了未來的動向,「25號卸任後我再向大家報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