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保釋聽證暫時休庭 加檢方:不能保釋!(圖)

發表:2018-12-0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2月7日早,加拿大溫哥華保釋聽證會現場外有大批媒體人員排隊等待入場。
2018年12月7日早,加拿大溫哥華保釋聽證會現場外有大批媒體人員排隊等待入場。(圖片來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8日訊】美東時間12月7日,加拿大法院召開孟晚舟保釋聽證會。最新消息,截至美東時間12月7日下午15時,加拿大法院對孟晚舟的保釋聽證仍在進行中。但加拿大檢方表示:孟晚舟有潛逃可能,不能被保釋

據BBC NEWS最新報導,孟晚舟7日身穿綠色毛衣出席聽證會,並沒有被帶上手銬。加拿大檢方表示,孟晚舟家族有巨額財富,使她有潛逃風險,故不能被保釋。

但孟晚舟的律師辯稱,有錢不是拒保的理由。該律師還企圖使用中國文化中的「面子」概念,為孟爭取保釋機會,稱孟不會違反法院命令,因為這會令她的父親和「整個中國(中共)」難堪。該律師還建議,可以把電子監視當成保釋條件。孟晚舟律師披露,孟晚舟15年前來到加拿大,曾是加拿大的永久居民,擁有社會保險卡(SIN)。該律師還以孟晚舟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為由做應予保釋的辯護。

檢方稱,2009年至2014年,華為涉嫌利用一家名為「Skycom」的子公司在伊朗開展業務,違反美歐對伊制裁。美司法部查證華為就是Skycom,以此控告華為欺詐。孟晚舟屢被指擔任Skycom的財務長,涉嫌誤導美國銀行從事與對伊制裁相牴觸的業務。

(上圖為法庭素描,穿綠色衣服的是孟晚舟)

檢方表示,早在今年8月,美國就已對孟晚舟下達逮捕令,請求加方予以合作。但加拿大相關部門直到11月才批准執行。剛好孟晚舟12月1日入境加拿大準備轉機,於是立即實施逮捕。

加國檢方指,孟晚舟應該被關押,等候引渡美國,因為她有可能棄保潛逃。孟晚舟知道美國針對她的相關調查,從2017年3月開始就避免去美國,儘管她的兒子還在美國波士頓上學。

報導還稱,如果孟罪名成立,可能面臨最高30年監禁。

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於12月1日在溫哥華轉機時被逮捕,報導指是她由香港轉機去墨西哥。

孟晚舟的律師最後又建議了包括GPS跟蹤,實地監視等許多保釋條件。法官將在週末對此進行思考。法庭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正式休庭,溫哥華當地時間週一早上10點再次開庭。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