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水過敏症:英國女子流淚都會使臉腫脹(圖)

發表:2018-12-08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敏
對水過敏的症狀很罕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2月8日訊】現代社會中的人們對某種食物或物質過敏的情況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比較常見的如對空氣中的花粉或吃到嘴裡的花生會產生過敏症等。但下面的兩名女子一個對水會過敏,一個對冷空氣過敏的現象就很不尋常,我們普通人也很難想像她們的生活狀況。

對水過敏的英國女子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52歲的瓊斯(Maxine Jones)患有罕見的水過敏症。這種過敏症極其罕見,目前全世界約有50人被診斷出患有這種疾病,平均每2.3億人中才有一例。

8年前,瓊斯突然經常出現蕁麻疹的症狀,皮膚還長滿水泡,這使瓊斯非常痛苦。為此她不得不放棄了護士工作。在進行了一年多的各種檢查後,醫生終於診斷出瓊斯患的是水過敏症。

瓊斯除了眼睛、鼻子和嘴巴外,身體的每一部分都會對水過敏,平時刷牙、泡茶、切蔬菜水果時都必須戴上手套,以免皮膚接觸到水。當然也絕不能在下雨天時外出,如果雨水濺到皮膚上,就會出現令人痛苦的蕁麻疹和水泡。為此瓊斯也避免洗澡,普通人喜歡的淋浴和泡浴缸,那對瓊斯來說,簡直會要了她的命。

瓊斯只要接觸到水就會起疹子,無論什麼形式的水,甚至包括她自己的汗水,這讓她非常痛苦,平時都要小心。傷心時都要忍住不能哭出來,因為一流眼淚整個臉就會紅腫發痒。

我們人體中含有水份,但人體內所含的水份並不會影響到瓊斯,過敏反應都是由皮膚接觸引起的,而且無論溫度、純度或含鹽量如何,或者是多次蒸餾的純淨水等,都會引起瓊斯的過敏反應。

瓊斯表示:「如果碰到水,我的皮膚會發痒,腫脹好幾個小時。如果下雨,我就不能外出。得了這種病就像被判了刑,我不希望任何人患上它,一旦患上這種病,你只能學會忍受。」

加拿大女子對冷空氣過敏

加拿大埃德蒙頓的阿里安娜.肯特(Arianna Kent)小姐今年21歲,這名年輕美麗的女士患有一種叫「寒冷性蕁麻疹」的過敏性疾病。我們知道蕁麻疹是一種皮膚病,就是在皮膚表面起一種腫脹的紅斑,同時會發痒和刺痛。「寒冷性蕁麻疹」就是一遇到寒冷空氣,就會出現蕁麻疹的症狀。

「好冷!冷得要命!」這對大多數人來說可能只是句形容句,當對於身患「寒冷性蕁麻疹」的阿里安娜小姐來說,冷空氣可能真會要了她的命。當她感覺到氣溫驟降時,可能會引發過敏性休克。因為冷空氣會使她的喉嚨和舌頭腫脹,引發呼吸困難直至缺氧暈倒,危及到性命。平時她只要稍微接觸寒冷的物體,比如雪、冷空氣等,就會突發蕁麻疹,全身紅腫、灼熱、發痒。

普通人打開冰箱的動作,對阿里安娜來說可能就會引起面部紅腫,發痒,吃個冰激凌都是在冒險。而阿里安娜生活的地方,加拿大埃德蒙頓當地氣溫可以低至-40°C,生活對於她來說,每天都是挑戰。很多網友建議她到沒有冬天的地方生活,比如赤道附近的國家等。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