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公平貿易勢在必行(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18-12-10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Olivier Douliery-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0日訊】2018年12月1日週六,在阿根廷召開的G20峰會上,川普總統和習近平中共黨總書記進行了世界矚目的艱難談判。中共強撐了這麼久,最後還是坐下來與美國談了。不僅如此,從美國財政部長美努欽接受媒體採訪的內容來看,川普政府絕不會容忍中共的任何拖延。儘管這次談判中共已經做出了包括減免從美國進口汽車的40%關稅的承諾,若是不能有進展的在未來九十天的談判中拿出實實在在的行動,還是過不了這一關的。

美國時間晚上6:30川習談判結束後,白宮新聞秘書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雙方分別就達成的一些談判內容及成果發表了聲明。但內容迥異,被網友戲稱為「一事各表」。

美方聲明很明顯的說明:中共承諾大量加購(總額高達1.2萬億)美國的農業、工業、能源和其它商品,並且中方同意立即就開始向美國購買農業產品;指定芬太尼為管制物品(這意味著向美國銷售芬太尼的人將受到中國法律規定的最嚴厲懲罰);立即與美方就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網路入侵和網路盜竊、服務,及農業方面的結構改革展開談判;以及與美方一起推動朝鮮半島的無核化。美方則承諾暫停原定於2019年1月1日開始把從中方進口的2千億產品關稅,從10%加征到25%的計畫。不過從即日起在今後90天內,雙方若不能達成協議,則關稅將自動由現在的10%升至25%。

而中共的聲明則故意做了模糊處理,甚至直接刪掉了它不願讓中國人民看到的一些談判內容,只是說:「中方願意根據國內市場和人民的需要擴大進口,包括從美國購買市銷對路的商品,逐步緩解貿易不平衡問題。雙方同意相互開放市場,在中國推進新一輪改革開放進程中使美方的合理關切得到逐步解決。」90天的談判期限若達不成協議則自動上調關稅到25%的事,王毅不小心把「90天談判期限」給忘了。中共喉舌的小跟班《環球時報》說:「降低市場准入門檻,保護知識產權,盡量為不同所有制企業創造競爭環境,有沒有貿易戰,這些中國都應當去做。」

一向牽著不走,打著倒退的中共反動黨,肉都爛了嘴還不爛。「都應當去做的」,加入WTO 18年了你怎麼一直耍賴不做?就在前不久,你中共不還是叫囂著要以牙還牙,要人民與你「共克時艱」嗎?在人民回應你的「堅實克共」聲中,你中共應該知道人民已經徹底認清了你的獨裁專制本性。不怕更多中國人民徹底拋棄你,就把取消關稅的代價轉移到人民身上。死不改悔繼續逆天而行。與人民為敵,你中共只會死得更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