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組團赴澳接種疫苗 被澳醫生勸回(圖)

發表:2018-12-11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組團赴澳接種疫苗被澳醫生勸回
接種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1日訊】據《指南針移民留學》報導,今年7月底震驚全國的長春長生「假疫苗事件」發生後,國內就湧現出了很多「澳洲疫苗團」。一時間,澳洲的華人診所,和一些有華人醫生的診所擠滿了蜂擁而至的中國家長,這一現象引發了很多當地人的擔憂。

為此,澳大利亞ABC新聞網當時專門採訪了一些醫療業和旅遊業的專業人士,而澳洲的醫療專家們紛紛耿直地表示:疫苗旅遊的可操作性不高,不建議中國遊客花費高價專程赴澳接種疫苗。

可能有很多人好奇,為什麼澳洲醫生放著這麼好的創收機會不要,卻建議中國人不要來澳洲打疫苗呢?

報導稱,針對某些中國旅遊公司以赴澳進行疫苗接種為噱頭,進行商業炒作的現象,澳大利亞醫療健康集團執行董事、阿德萊德城市醫療中心(City Medical Centre)的Stephanie Ng醫生表示,從專業角度來看,幼兒來澳接種疫苗並不是很合適。

她表示:「站在病人的立場上考慮,有些東西並不適合用來當作商業模式運作。特別是疫苗事件,一些人其實是在利用家長的恐慌‘製造商機’。」

「中國疫苗事件爆發後,我們也看過一些來打疫苗的病人。但我們通常會建議說,年紀太小,或比較小的孩子來打疫苗是沒有必要的……如果是年紀大一些的孩子,驗血後發現有抗體也不用打。」Stephanie Ng醫生說。

Stephanie Ng醫生直言,疫苗同維生素等保健品不一樣,是有一定副作用的。而且,世界上每個地區的疾病和傳染病都有差異,所以各地給孩子打的疫苗也不相同。

所以,國內孩子到澳大利亞打疫苗不是很合適,並非長遠之計。

同時,Stephanie Ng醫生也指出,給孩子打的疫苗要從0歲起按照不同階段連續打才會有效,專門跑到國外打一針疫苗並不會產生效果。

「那些比較小的孩子如果在澳大利亞打了一支疫苗,回去後繼續打其餘疫苗,在這裡打的疫苗並不會起到什麼作用。所以,我們不建議他們在澳接種疫苗。」

可見從專家的角度來看,千里迢迢奔赴澳洲接種一針疫苗,耗費大量的財力和精力不說,孩子飽受折騰結果也可能收效甚微。

而且國內的孩子在澳大利亞打疫苗的過程並不簡單,需要花費時間來研究孩子以前注射的疫苗是否已經失效,是否可以補打,可是說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

Stephanie Ng醫生在接受澳洲ABC新聞採訪時表示,遇到帶孩子進行疫苗接種的中國遊客,她必須先向他們解釋孩子是否有疫苗需求以及國內外接種的差異和意義。

如果家長堅持要接種,則會要求看孩子的疫苗記錄,然後依據澳大利亞建議的兒童疫苗接種時間表提出建議。這樣必須經過嚴格的問診或測試,符合條件才可以接種的規定正是澳洲這個國家對於醫療行業的責任心。

看完這個新聞小編真是非常感慨,不得不說澳洲的醫務工作者很有職業道德,澳洲的醫療法規也非常地健全和完善。

都說澳洲是高福利國家,人民的幸福指數很高,難怪那麼多人都想要移民澳洲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