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面臨眾議院嚴厲質詢:為何不幫美軍(圖)

發表:2018-12-12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CEO面臨眾議院嚴厲質詢:為何不幫美軍
谷歌首席執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於2018年12月11日在華盛頓特區的Rayburn House辦公大樓的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圖片來源:Alex Wong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頭谷歌公司首席執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週二(12月11日)出席美國眾議院聽證會。預計他將面臨議員們的嚴厲質詢,質詢問題可能包括谷歌如何處理網路信息泄密,谷歌為何不幫助美軍,谷歌如何屈從中國政府的要求、協助中共封鎖或屏蔽信息等。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告訴美國福克斯商業新聞,國會必須審視谷歌的業務實踐,使其成為市場的主導力量。谷歌首席執行官皮查伊將面臨很多棘手的問題。

今年8月,谷歌的「蜻蜓計畫」被美國媒體曝光:谷歌為重返中國市場,正在和中國政府進行一項新的交易,谷歌幫助中共建立敏感和禁搜詞庫,並確保新的引擎完全符合北京的審查要求。谷歌當時承認該計畫的存在,但堅稱這項計畫仍處於探索階段。

古德拉特說,在與外國對手開展業務時,美國科技公司有責任支持言論自由和隱私原則。

「谷歌需要承擔責任,如果他們要在中國做生意,人們需要知道他們這麼做的條件,」他說。

據路透社報導,皮查伊週二在國會就返回中國市場的問題回應說,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目前沒有計畫在中國推出搜索引擎,但不排除未來的可能性。

他說,谷歌目前沒有與北京政府進行討論,如果谷歌將在中國大陸提供搜索平臺服務,他將與政策制定者「完全公開透明」。

一位不具名中共政府官員11月告訴路透社,谷歌不太可能在2019年獲得批准在中國上市搜索服務平臺。

立法者質疑谷歌的愛國主義,谷歌今年早些時候宣布不跟美國國防部續約研發一項用於無人機的人工智慧項目,理由是谷歌反對自己研發的技術被用於戰爭。

古德拉特表示,他計畫要求皮查伊解釋為什麼谷歌決定不再支持美國軍方,為什麼谷歌不想幫助美國國防部,以保護美國人的安全?並通過支持美軍軍隊的需要,保護全世界的安全,包括貿易、自由政府等等。

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的沃克稍早表示,谷歌的行為是虛偽的,並舉例該公司與其他國家合作。他說:「谷歌在中國有人工智慧中心,任何在中國人工智慧中心的技術最終都會被中國政府得到,最後被中國軍隊得到。」

美國之音報導,今年10月,谷歌關閉了一個用戶不多的社交媒體網路。在此之前,它透露在今年3月發現該網路軟體的一個漏洞可能導致多達50萬人的姓名、電子郵箱地址、年齡和其他個人信息泄露。

《華爾街日報》援引一些不具名的消息來源和文件稱,谷歌蓄意推遲宣布該消息,部分目的是為了避免引起監管機構的注意和避免名聲受損。

今年8月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指責谷歌,操控搜索結果,凡是有關「川普」的搜索結果,96%來自美國的左翼媒體,這非常危險。谷歌和其他一些公司正壓制保守黨的聲音,隱藏積極的信息和新聞。

川普表示:「他們控制著我們能看到什麼,看不到什麼。這種情況非常嚴重——會得到解決的!」

谷歌否認自己有政治偏向。皮查伊在書面證詞說,「我領導這家公司沒有政治偏向,並努力確保我們的產品繼續以這種方式運行。否則,就是違背我們的核心原則,違背我們的商業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