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批加國「踐踏人權」 王宇怒揭中共暴行(組圖)

發表:2018-12-13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
孟晚舟被抓引發全球聚焦(圖片來源: 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報導)近日,中國《環球時報》針對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一事發表社評。文章批評加拿大政府「粗暴且有辱人格的對待」孟晚舟。對此,大陸律師王宇反問道,自己曾被中國警方逮捕、5天5夜不讓睡覺、兒子亦因此被戴手銬腳鐐,「這又算什麼!」

《環球時報》8日發表社評指責加拿大振甫「為虎作倀」,配合美國抓捕孟晚舟,並指當局拘留孟晚舟時,從機場扣人帶到拘留所、醫院、法庭,都給其戴著手銬、腳鐐,聲稱此舉是「對其基本人權的踐踏和對其人格的侮辱。」

對此,「709大抓捕案」受害人之一、大陸維權律師王宇,在推特(Twitter)發表推文指出,她一家人曾遭遇中共公安非法逮捕,「抓捕我時,給我戴背銬,帶黑頭套;關押我時,連續7天7夜,每天24小時戴極重的手銬腳鐐,無論吃飯上廁所都戴著;連續5天5夜不讓睡覺。這算什麼! 」

她還說,「抓捕我兒子,一個無任何違法行為的孩子,給孩子戴手銬腳鐐,這又算什麼!」

 

 

「709大抓捕」事件發生於2015年7月9日,當時中共警方大規模逮捕、傳喚、刑事拘留等上百名維權人士、律師及其家屬。而王宇與丈夫包龍軍、16歲兒子都「被失蹤」。

大陸荊姓律師向《看中國》證實,中國的人權確實存在問題。他說,「在我審理的案件中,中國確實存在很多不合理的案件,包括我的同行,因為代理一些黑心案件、敏感案件,最後被以『詐騙罪』判處10多年的刑罰。」

他感慨表示,「中國現在的環境,不好說,只能說有待提高。」

外界留意到,孟晚舟在加拿大已於11日獲得保釋,而後她還發出一條「孟晚舟保釋後發朋友圈」的貼文,內文中寫道,「我在溫哥華,已回到家人身邊,我以華為為傲、我以祖國為傲!」相關貼文在大陸互聯網紅爆。閱讀量已超過2億次。

孟晚舟
孟晚舟獲得保釋後發出貼文(網路圖片)

不過,時評人長平在《德國之聲》撰文稱,孟晚舟應該慶幸,不用電視認罪,就能獲得保釋。

他反諷道,孟晚舟事件發生後,「人權」在大陸突然不在是敏感詞,中共政府不僅「承認」普世價值,而且還如此重視人道和人權。

自由亞洲電台則援引美國滬獨運動發起人何岸泉的話指出,在他眼裡,孟晚舟不是真正熱愛祖國的人。

他說,「孟晚舟是一個以專制祖國為傲,以華為公司為傲(的人)。和我們一般華人、在海外的華人,以祖國為傲這個榮譽感是完全截然相反的。」

孟晚舟於當地時間11日下午獲得加拿大法官判決交保,保釋金為1000萬加元(約合5100萬人民幣)。在經過約6小時相關手續後,孟晚舟於當晚在一名男子陪同下離開法院,期間她未對媒體發表任何聲明。之後,孟晚舟被起訴的罪名也正式曝光,她因涉嫌隱瞞華為與伊朗交易,違反美國制裁令,如果被定罪最高恐判30年徒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