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宗想知道張果老的來歷 為何害慘了道士?(圖)

作者:小東 發表:2018-12-14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玄宗想知道張果老的來歷為何害慘了道士?
葉法善說破張果身世,卻因洩漏玄機而亡。(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我們看《封神演義》時,只能知道元始天尊和老子是高的,而女媧也只是在開頭和結尾露了一面,而元始天尊的師父更是只聞其名,未見一面。原因很簡單,人是沒有資格知道超越人太高神的存在的。

說破張果身世 法善出血逝世

其時有個歸夜光,善能視鬼。玄宗召他來,把張果一看,夜光並不見甚麼動靜。又有一個邢和璞,善算。有人問他,他把算子一動,便曉得這人姓名,窮通壽夭,萬不失一。

玄宗一向奇他,便教道:「把張果來算算。」

和璞拿了算子,撥上撥下,撥個不耐煩,竭盡心力,耳根通紅,不要說算他別的,只是個壽數也算他不出。其時又有一個道士叫法善,也多奇術。玄宗便把張來私問他。

法善道:「張果出處,只有臣曉得,卻說不得。」

玄宗道:「何故?」

法善道:「臣說了必亡,故不敢說。」玄宗定要他說。

法善道:「除非陛下免冠跣足救臣,臣方得活。」玄宗許諾。

法善才說道:「此是混沌初分時一個白蝙蝠精。」剛說得罷,七竅流血,未知性命如何,已見四肢不舉。

玄宗急到張果面前,免冠跣足,自稱有罪。張果看見皇帝如此,也不放在心上,慢慢的說道:「此兒多口過,不謫治他,怕敗壞了天地間事。」

玄宗哀請道:「此朕之意,非法善之罪,望仙翁饒恕則個。」

張果方才回心轉意,叫取水來,把法善一噴,法善即時復活。

知道卻說不得的真相

其實並非是張果嫉恨法善,而是高層的事人是不允許知道的。以前我們只知道如來,而如來以上的神就一無所知了。那麼上面有沒有神呢?按道理講是應該有的。

在《西遊記》中的六耳獼猴,連菩薩都不知道。如來還有多少菩薩都不知道的事情呢?也許太多了。因為達不到如來的層次,是不允許知道如來層次的事情的。

宇宙的奧秘是無窮的,我們所知道的,就像是小學生一樣,太少了。

註:出自《初刻拍案驚奇》卷之七〈唐明皇好道集奇人 武惠妃崇禪鬥異法〉。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