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柯會」為何互動冷淡?柯文哲解釋了...(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2-14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13日下午舉行「蔡柯會」。
總統蔡英文(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13日下午舉行「蔡柯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2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落幕,「白綠互動」成為各界矚目焦點,12月13日,總統蔡英文與臺北市長柯文哲正式會面,地點選在柯文哲重要政績北門,會議全程對外開放。

中央社消息,總統蔡英文13日下午與柯文哲會面,針對北市府提出的中央協助推動國家門戶計劃、空總、臺北機廠、大巨蛋案等議題,給予正面回應。

不過,蔡柯雖然首次在選後碰面,但除了握手致意外,過程中兩人互動極少,神情嚴肅,視線也未有過多交會。

柯文哲解釋說,「其實我平常就是這個樣子,我怕自己放鬆時,會亂講話,幕僚都告誡我不要亂說話。」

會議過程中,柯文哲直盯著手上資料,蔡英文則多半看著簡報,兩人互動冷淡,但特別的是,在一位工作人員遞了紙條給蔡英文後,蔡英文看完先是笑了笑,轉頭拿給柯文哲看,在這之後,兩人才開始有了笑容。

但雙方之後仍嚴肅聽報告,直到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紙條一事,2人才開懷大笑。

外界好奇紙條到底寫了什麼?蔡英文笑說,「有媒體說他們倆個好像沒什麼互動」,「要知道我們是共同聽簡報,我要專心的聽,才能對北市的發展有比較完整的瞭解。」

據自由時報稱,當日會後蔡總統在媒體聯訪結束後,便先行離去,柯文哲則留下來接受訪問。有媒體關切,柯文哲對於「綠白合作」的看法。

柯文哲回應說,地方要中央協助的事項,「難道還需要特別講嗎?」只要大家都把人民的福祉放在最優先位置,哪有什麼隔閡、衝突,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了。

也有記者追問柯文哲「2020年會支持蔡總統連任嗎?」柯文哲則說,「像你這種題目,我一定不可能回答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