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副教授驚爆學術造假 遭香檳伊大開除(圖)

發表:2018-12-16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檳伊利諾大學
香檳伊利諾大學(圖片來源:Daniel Schwen/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18年12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編譯)據《news-gazette》報導,香檳伊利諾大學(UIUC)董事會12月14日投票通過,開除該校生化與分子生物學的華裔副教授王飛。王飛承認在申請聯邦經費的研究中造假,他也是伊大半世紀來,遭到學校解雇的第三位終身職教授。

52歲的王飛(Fei Wang,以下皆音譯)從2005年開始在伊大該校擔任助理教授,在2012年時受聘為終身教授。12月14日遭解雇以前,他擔任了副教授。董事會公佈決定之後,校方已經立即將王飛的個人資料、照片從學校網站全數移除。(請點此看原文報導與王飛的照片)

在當日的會議中,董事會表決通過了他的人事令,並表示,「王飛嚴重玩忽職守,無法指望他符合專業能力與責任標準來履行大學賦予他的職責」,據指出,五年前董事會就接到有關王飛有造假行為的指控,經過詳盡的調查與聽證之後,做出了決議。

上個月王飛向伊州聯邦法庭提訴,指稱學校即將對他解雇這件事的調查程式有缺陷,他曾試圖阻止11月16日的聽證會未果。他的律師斯圖爾特‧波立茲(Stuart Polizzi)表示,王飛想要繼續上訴,他還說伊大的決議「很可怕」,是對擁有幹細胞生物學「明星」聲譽的王飛一個重大打擊。

王飛在1988年畢業於北京大學,1993年在伊大取得生化碩士學位,1998年獲得加州大學博士。

王飛被指控偽造了研究數據

根據董事會的報告,2014年1月王飛系上的系主任有收到其同事發出的電郵,指稱王飛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之經費申請中偽造了研究數據。

經過該系主任與相關教師、學生會面後得知,儘管王飛提交了實驗結果,但他卻從來沒有進行這一些實驗。在他交給NIH的研究經費申請報告中,所提及的人類細胞圖像其實是來自老鼠細胞。

2014年3月,王先生被上級告知他的部門在一個月後開始了正式的調查程序。該小組的最終報告於2015年3月發布,並建議解僱他,因為他不能“信任進行學術研究和指導研究生和博士後研究員”。

當時的臨時副校長芭芭拉·威爾遜(Barbara Wilson)於2015年12月提出了書面指控,稱王某偽造了國家衛生研究院和國家科學基金會的撥款申請研究,並破壞了原始數據,而且未能正確監督畢業生學生們。

伊大的學術自由和任期委員會在2016年和2017年舉行了聽證會,並於2018年4月發布了最終報告。該報告稱,通過“明確和令人信服的證據”發現王飛犯下了研究不端行為,其調查結果如下:

1.在NIH資助申請中,王飛提交了小鼠細胞圖像而不是人類細胞;包括尚未完成的實驗結果;並在其結果中包含與實際實驗數據無關的“誤差條”。

2.王飛在2009年向NSF提出的撥款申請中偽造數據並作出虛假和誤導性陳述。

3.在2014-15研究誠信調查初期,王飛與7名博士生一起工作,未能就如何維護實驗室NB以及記錄實驗數據的需要提供足夠的指導。

在2018年5月,伊大校長蒂姆‧基林(Tim Killeen)提出解僱供委員會考慮。王飛被要求出席11月16日舉行的聽證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