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門」已經比馬桶刷刷茶杯要進步多了(圖)

作者:帝國良民 發表:2018-11-19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上海城市天際線(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1月19日訊】2018年11月14日20時01分,微博網友發布一段名為《杯子的秘密》的視頻,質疑國內頂級高端酒店衛生亂象。視頻中曝光的14家五星酒店,無一例外都存在用同一塊髒抹布、顧客用過的髒浴巾等擦拭杯子、坐便器、洗手臺、鏡面等衛生亂象。曝光的五星級酒店包括北京4家,分別為北京康萊德酒店、北京柏悅酒店、北京頤和安縵酒店、北京王府半島酒店,上海7家,分別為上海寶格麗酒店、上海四季酒店、上海浦東文華東方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上海璞麗酒店、上海浦東麗思卡爾頓酒店、上海外灘華爾道夫酒店;福州1,為福州香格里拉酒店;貴陽1家,為貴陽貴航喜來登酒店;南昌1家,為南昌喜來登酒店。

接下來就都是套路了,除各地政府相關旅遊部門紛紛表示要調查查處外,11月15日上午,有兩家涉事酒店對這一事件發布回應。上午,福州香格里拉酒店首先承認視頻中的情況屬實並表示向公眾致歉。福州香格里拉酒店表示,酒店14日晚上就展開調查,情況確實存在,管理層非常重視,這和酒店一貫標準不符合,向公眾道歉。而北京柏悅酒店中午發表聲明稱:對於此視頻中涉及的事件發生深表歉意,但這是單一事件,不代表酒店管理標準-。媒體當然不會放過,各種分析,甚至扯到酒店服務員工資低缺乏尊嚴之類,極盡扯蛋之能事。廣大人民群眾網友看客雖然大多數很難有機會進入五星酒店享受高尚服務,但自然也是紛紛表示觸目驚心。

要說觸目驚心,觸目是當然的,驚心可免了,其實類似關於五星酒店服務醜聞,幾乎年年在各種媒體曝光,年年都是同一套路嚴肅整改舉一反三,然後關於五星酒店的醜聞再從公眾視野裡消失,再然後又有好事者偷偷摸摸拍些視頻,結果仍然一模一樣的故事,再次成為新聞,再次觸目驚心、再次向公眾道歉並承諾堅決整改-。遠的不說,我本人僅去年9月和12月就分別寫過2篇大同小異的評論,一是《不換床單的五星級酒店不僅缺德更缺誠信》,二是《"馬桶刷刷茶杯"是五星酒店套路還是行業標準?》,其實都是講的發生在不同時間的同一類故事,幾乎是考貝出來的五星級酒店醜聞,內容雷同,場景一致,酒店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也不同,當然酒店保潔的服務員也是不同的一群人。相同的是他們都在幹一件一模一樣的工作,手法相同,技巧一致。給人感覺,用馬桶刷洗茶杯以及用床單抹廁所,幾乎就是作業標準,就是中國式五星級服務規範,沒有其它。

酒店道歉或者信誓旦旦的表示要整改,放在中國這個大環境,那絕對是騙人的鬼話,開除幾個服務員,再換幾個在其它五星級酒店干同樣骯髒服務的人員來替補,然後就一切OK了,等著下一次再被人臥底曝光,就再表演一次,屢試不爽的套路,總之,你住起起五星級酒店,就有資格享受這種高檔的中國式五星服務,當然一要有心理承受能力,二是眼不見心為淨,要麼就自帶一次性用品入住。據說現在一次性潔具銷量從「毛巾門」故事曝光後、在各網購平臺呈現百分之幾百的增長,讓人懷疑那位曝光醜聞的「花總」同志是有開網店背景故事的人。

我曾經自作多情的不斷批判這些五星酒店缺乏基本的誠信、缺乏職業道德,也批判政府職能部門的監管不力等等,其實說起來酒店都有嚴格的管理制度,包括全世界通用的五星級酒店服務規範,都是通用的,照講放之四海而皆准,但橘生淮北則為枳,五星標準移植到我國後,則成了馬桶刷洗茶杯的標準,酒店自然是從來發不現,監管部門更摸不到風,服務員們圖的只是「更快、更簡、更強」,無論酒店管理方、還是底層的服務生,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偷懶、省錢才是硬道理,什麼誠信、道德、制度一切都是掛在牆上的。至於曝光和媒體批判,死豬不怕開水燙,早習慣了。何謂「五星」,反正沒聽說過有六星酒店,那麼五星應該就是酒店業服務水準最高的了。毋庸置疑的是,一但披上了「五星」服務水準的外衣,那入住酒店的價格理所當然也是昂貴的五星標準了,相信很多人花費重金選擇五星級酒店,除彰顯「身份」外,更多的是花五星的錢買五星的服務,買的是放心。只是不曾想,自己在五星級酒店裡,同樣享受的是用馬桶水洗刷的茶杯泡出的茶,要不是媒體暗訪曝光揭露,恐怕酒店方永遠都在與顧客玩「眼不見心不煩」之類的套路了。

最搞笑的是有媒體煞有介事的分析稱,不能一昧指責監管或酒店失職,更重要的是那些服務員收入低、因此沒有尊嚴,所以仇富心理作怪等等,這理論好奇怪,好像保潔員可以像公僕們高薪養廉一樣,發年薪給服務員就立馬就得有良心、有職業道德、有誠信了。且不說領導們高薪高薪養不廉,服務員是不是因為工資少了才沒有尊嚴、才幹壞事呢?照這個邏輯,那全社會的窮人這麼多,都會想著法子幹壞事了?因為沒有尊嚴嘛,還要良心幹什麼、要職業道德幹什麼?要誠信幹什麼?窮就是做壞事的理由無疑了,這記者也真是,尊嚴的標準全按工資標準來分的話,很多城市白領同志們,即使月入幾萬,面對房貸、車貸、教育各種壓力,估計個個都覺得自己還是窮人,那也得在各行各業都學習五星級酒店的保潔員和服務生了。實際上當一個負責保潔的人,把刷馬桶的刷子去刷茶杯的時候,難道真的不覺得自己在幹什麼嗎?她們某種情況下只是覺得這樣更快,更容易完成自己的工作,什麼尊嚴、什麼工資太低,都是扯蛋的理由。很多國人就是這德性,沒有信仰,沒有敬畏,這跟平時我們講食品領域互害社會一模一樣,仍然還是互害模式。

媒體一次次暗訪曝光,「有關部門」一次次曝光後「嚴肅調查」查處,只是週而復始,結果仍然是消費者權益一次次受到侵害;毫無疑問,人們有理由懷疑整個酒店業乃至服務業道德淪落,已經到了缺乏最基本的誠信。經驗證明口誅筆伐根本沒有意義,恐怕還得用法律來約束,打五星級招牌、收的是五星級的服務費用,算得上欺詐犯罪了,應該刑法伺候。最起碼,對曝光的酒店,應該立即取消其五星資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