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撤職近一年 官方披露李克強前助手消息(圖)

發表:2018-12-16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撤職近一年官方披露李克強前助手消息
楊晶案件或許後續還有案情揭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年初原中共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因涉嫌違紀遭撤職後,一直未有進一步消息。日前陸媒報導稱,2018年審判的老虎至少有27人,還有4個「老虎」未過堂或接受「處分」,其中包括楊晶

12月15日,據中共上海市委機關報旗下「上觀新聞」報導,2018年全年處理的「老虎」超過40只,其中接受審判的原省部級以上官員有27人。

這27人中,從刑期來看,在15名已被判刑的老虎中,有4人被判無期徒刑,分別為孫政才、楊崇勇、陳旭和魏民洲,其中3人涉案金額過億元。

還有4名原中央委員,分別是王三運、項俊波、蘇樹林、孫懷山,以及3名原中央候補委員:李雲峰、莫建成、楊崇勇。

尚未審判或接受黨政紀處分的其它落馬「老虎」中,還有4名原中央委員,他們是楊晶、房峰輝、張陽、努爾·白克力。

今年2月24日,中共官媒發布消息稱,十八屆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因嚴重違紀,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行政撤職處分,降為正部長級。通報中,楊晶被指長期與不法企業者和社會人員不當交往,利用職務影響實施違法行為、謀取巨額私利。通報中還說,在審查中,楊晶能夠認錯、悔錯。在這之後就沒有了任何消息。

外界對於楊晶被免職並降級的原因,有過多種說法。香港《明報》曾援引消息稱與「明天系」實際控制人肖建華有關,肖建華被從香港四季酒店帶回北京後對其涉及的案件作了徹底交代,「其中涉及到楊晶」。

《東方日報》說,楊晶有濃厚的「團派」色彩,在內蒙擔任團委書記時便與令計畫搭上關係;此外楊晶有生活作風問題,在內蒙期間與一位女子有染,遭到該女子親屬持續舉報。

自由亞洲評論文章則稱,楊晶和孫政才差不多是在同一時段被調查,楊晶的問題較輕,只是被屆定為「比較單純的個人問題」。

現年65歲的楊晶是中共第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在內蒙古任職逾30年,先後任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自治區區政府主席等職。2008年,調任中央任統戰部副部長兼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

2012年起,楊晶任中央書記處書記,次年兼任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國務院機關黨組書記、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國家行政學院院長。

去年11月初,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網站顯示,中共財政部部長肖捷已接替楊晶,出任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國務院機關黨組書記,並兼任國務院副秘書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