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妻子被加國拒發簽證(組圖)

發表:2018-12-17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妻子被加國拒發簽證
王毅與妻子錢韋出席公益活動(圖片來源:Twitter@aims818截圖)

【看中國2018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這起案件不僅將孟晚舟本人和華為放在聚光燈下,也讓中國開始了一場與美國和加拿大的外交博弈。有消息傳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妻子錢韋也被加拿大官方拒發訪問簽證

臺媒《自由時報》12月17日引述多家海外媒體消息稱,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加拿大擁有2筆不動產,均為豪宅,加拿大政府這次駁回王毅妻子錢韋申請簽證,未來許多中國的紅二代恐怕會繼續受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組成的五眼聯盟(five eyes)監視,名下財產恐將不保,也難以進入聯盟國境內。

據報導,現年65歲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妻子、前中共職業外交家錢嘉東的女兒錢韋

翻查發現海外社交媒體推特賬號「笑看風雲」在兩天前爆出相關消息。

目前王毅妻子被拒發簽證的訊息尚未得到中、加兩國的證實。

傳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妻子被加國拒發簽證

(推特截圖)

12月1日,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遭中國政府以拘留兩名加拿大公民的方式報復,中加關係跌入谷底。

據中國官媒報導,王毅12月11日出席2018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開幕式上說,「我們時刻關心每一位在海外中國同胞的安危冷暖,對於任何肆意侵害中國公民正當權益的霸凌行徑,中方絕不會坐視不管,將全力維護中國公民的合法權利……」

此番話引大陸民眾的嘲諷。「孟晚舟遭受霸凌了嗎?」「孟晚舟怎麼沒上‘電視認罪’(中共慣用手法)?」「至少7本護照,孟晚舟是中國公民,確定了嗎?」

王毅成為外交部長後最知名的爭議事件,就是2016年6月在加拿大,在加國記者提出中國人權問題時,王毅當著加國外交部長的面「發怒」,「你瞭解中國嗎?你去過中國嗎?」、「最瞭解中國人權狀況的不是你,而是中國人自己。你沒有發言權,而中國人有發言權」。

報導指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能坐上大位,與同屬外交體系出身的丈人錢嘉東密不可分,王毅完成學業後靠錢嘉東進入外交部亞洲司擔任基層人員,在19年內平步青雲,48歲那年官拜外交部副部長,成為中共政權史上最資淺的副部長,而後又升任部長職位。

此前有港媒曝光中國外交部高層的醜聞,包括王毅被舉報其學位是假的,他的南開大學經濟學碩士、外交學院國際關係學博士都是在職時取得的,都是「利用職權」得的,根本沒有經過系統全面、認真的學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