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迄今發現最大的「不毛之地」(圖)

發表:2018-12-17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中迄今發現最大的「不毛之地」
天文學家發現宇宙中存在一個跨越18億光年距離的「超級空洞」。(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天文學家發現宇宙中存在一個跨越18億光年距離的「超級空洞」,估計其中丟失1萬個星系,是迄今為止發現最大的「不毛之地」,其成因及性質令科學家困惑,大爆炸理論無法解釋。

冷點區域和超級空洞

這個18億光年寬的超級空洞解釋了宇宙中神秘的「冷點」現象。天文學家一直在探索這個遠超預期大小的寒冷區域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證實了上述想法,猜想中的這個超級空洞很可能是人類至今發現的最大的單個物體。

這個冷點首次發現於2004年,當時天文學家正在研究大爆炸留下的射線測繪圖。這個射線圖以「宇宙微波背景」(cosmic microwave background,簡稱CMB)的名稱廣為所之。在這張測繪圖上,宇宙幾乎是完全均勻分佈的——唯獨在發現的這個冷點區域不是。該冷點區域的發現讓天文學家感到意外,它的範圍很大,其中的物質密度比其他區域小百分之二十。在此之前天文學家也發現過密度較小的稀疏區域,但是像這個冷點這麼大尺度的還是第一次看到。

之前的理論認為冷點起源於宇宙大爆炸,而夏威夷大學天文研究所提出的觀點與之相反。之前天文學家嘗試在冷點區域尋找超級空洞,但是最近的研究顯示,超級空洞其實位於冷點的前面,距離地球大約30億光年。

該研究所的首席科學家Istvan Szapudi博士說,一旦這個超級空洞被證實,它將是人類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大的單個物體。該研究團隊收集數據使用了位於夏威夷毛伊島的PSl望遠鏡,以及NASA的廣域勘測探測衛星(WISE)。

天文學家表示,超級空洞並不是完全空的,而是說這個宇宙空間的物質密度比其他空間的低。由此導致經過這個區域的光能被部分吸收了。

超級空洞僅僅能解釋整個冷點的大約一半的區域,這暗示著很可能同時還存在其他的影響因素。科學家們繼續分析PSI望遠鏡觀察的超級空洞數據,並結合位於智利的托洛洛山天文台的觀察,試圖進一步解釋超級空洞和冷點之間的聯繫。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