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口述:我給上流社會億萬富翁當管家(圖)

發表:2018-12-18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2月18日訊】每個華人移民來到國外,無論是富二代或是普通老百姓,都會經歷一些酸甜苦辣。2018年5月出版的《九十九種他鄉:美國華人口述實錄》就記錄了部分華人來到美國後的種種經歷,其中華人夏生美,因為曾經為鼎鼎大名的億萬富翁A.G.範德堡(A.G.Vanderbilt)和「酒店女皇」赫爾姆斯利(Leona Helmsley)當過管家,見識了上流社會極為奢華生活的同時,也目睹了億萬富翁私生活中的孤獨寂寞。她在自述中曾表示:「富人沒我過得快樂。」

以下是夏生美有關在美國打工的經歷摘要:

不懂英文 給富豪打工

夏生美在接受美國中文媒體採訪時表示,1987年的時候,她40歲,膽子特別大,連ABC都不清楚就到美國。一開始是來學舞蹈,後來做過其他工作。她很敢闖,20世紀90年代的時候,她連英文都不會就到億萬富翁家打工。

她的老闆是帝國大廈的老闆,80多歲。夏的工作是幫整理衣服、做飯、買東西。她有一個老闆沒人不認識,他叫Vanderbilt(範德堡),夏為他工作了3年,直到他87歲去世。

西方富豪的管家工人
西方富豪的管家工人(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夏說,Vanderbilt會去上州賽馬,她跟他去。他的脾氣不好,但從不跟她發脾氣。他家有一對愛爾蘭夫婦、有兩個司機、還有花園工。

她給他洗衣服,早上給他做一頓早餐,中午他一般不在,下午回來,她給他做晚飯。剛開始夏不懂做飯,那對愛爾蘭夫婦教她。Vanderbilt每天吃不同水果,有藍苺、香蕉,哪天吃魚,哪天吃雞,5天都安排好了。

他出門,她幫他打包、整理行李……如果他有宴會,她就給他準備晚禮服。

夏生美還說:「我去商店買東西,他們都知道我是Vanderbilt家的,只要報上名字,記個賬、錢也不需付。總管家會告訴我,喝什麼水,喝什麼酒,吃什麼東西,在什麼地方買,總管家先帶我一次,下次我自己開車去買。」

夏生美還說:「有時候給他做中國菜,他還蠻喜歡中國菜的,喜歡炸春卷、餃子、麵條,他對中國也很瞭解。我在那裡做工沒有做下人的感覺,他都會對我說謝謝,我並不覺得自己比他們低一等,他的子女也都說Thank You,謝謝你照顧我父親。」

夏生美還說,20世紀90年代,當管家每星期能賺500美元,後來每星期1250-1300美元,算是高工資了。後來她買了屬於自己的房子。

富人沒我過得快樂

夏生美回憶道,來美國之後,她也做過衣廠,做婚紗和禮服,衣服在JCPenny賣,她是管工。有時候一天出上萬件衣服。她在衣廠做了10年,後來才開始做管家。

夏生美還做過洗衣店,在曼哈頓70多街一家臺灣人開的乾洗店幫修改衣服,她從上午9點開始在洗衣店做,下午5點下班後去舞蹈學校。

夏生美還幫「酒店皇后」Helmsley看過房子,Helmsley什麼時候要過來,就讓夏為她準備飯,做熏三文魚,再做—個湯。夏還幫她遛過狗,為她整理衣服,她的衣服、帽子、鞋子放了好幾個房間,一件襯衫500多美元。

夏生美還說:「我還跟她坐私人飛機去佛羅里達度假。」

夏生美表示:「給富人打工見識了很多東西,比如公園大道的大派對,市長、好萊塢明星、節目主持人都來了,有兩三百人,都是社會名流,我很開眼界。我覺得這些富人都沒我過得快樂,他們很孤獨。人老了,就容易因為一點小事憂慮。」

夏生美最後表示,來美國這麼多年,她覺得像做夢一樣,經歷也蠻有意思,不管怎樣,見過了,學過了,也體驗過了,她覺得不管什麼結果,都是值得的。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