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貪小利而鋃鐺入獄的華人美女 當庭痛哭!(圖)

發表:2018-12-17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託運行李
華人小心!不要隨便幫人託運行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2月17日訊】最近一名在英國名校留學,年僅21歲的華人美女學生只因幫別人帶了個手提箱,在英國格拉斯哥機場遭到逮捕後,在當地法庭上被陪審團裁定有罪,鋃鐺入獄,面臨最高14年監禁和巨額罰款。

這個名叫龍子羨(Long Zixian音譯)的華人女生原本是英國頂級名校愛丁堡大學的一名留學生,她風華正茂,多才多藝,家庭經濟條件很好,已在英國留學十年,出事前是她在英國大學學習的最後一年。因為想到即將畢業回國,於是和媽媽趁著假期在歐洲旅遊一趟,沒想到卻遭遇命運的巨變。現在的她只能在牢獄裡悔恨度日,她的人生被毀,只因一念之差。

據龍子羨的法庭供詞稱,她和媽媽二人在西班牙的巴塞羅那旅遊時,遇到了一個中國男人,這名中國男子非常熱情地和她們聊天搭腔,當得知這名女生在蘇格蘭讀書,假期結束後就會回蘇格蘭時,就誠懇地向母女二人求助:「我有個手提箱急需帶給我在蘇格蘭的生意夥伴,但我另外有些急事,暫時沒辦法回蘇格蘭,如果你們幫我順路帶回這個箱子,我將十分感謝,為了報答你們的幫助,我可以為你們支付在巴薩羅那的所有旅費。」

龍子羨的媽媽一聽就動了心。龍子羨一開始還有點猶豫,但在媽媽的慫恿下,加上這麼同胞男子一臉的懇切和「報銷旅費」的誘惑,最終還是答應了。就這樣,在巴塞羅那的旅行結束後,她帶著這個神秘的箱子,登上了返回英國的班機,而她的媽媽則返回了中國。

據龍子羨自己聲稱,她自始自終都不知道這個箱子裡面裝了些什麼,她甚至連箱子的密碼都不知道,在旅程中也從未打開過箱子查看裡面到底裝了些什麼東西。按照她自己的話「這是別人的箱子,出於禮貌不能打開,不能碰」,而且那名男子還為她們母女支付了旅費,當她還沉浸在「只要幫他把箱子帶到就行了」的天真想法中時,卻被英國格拉斯哥機場的邊境官攔了下來。

英國海關人員強制打開了她隨身攜帶的這個行李箱,龍子羨第一次看到了箱子裡的「廬山真面目」:裡面整整齊齊地放著10個由毛巾包著的包裹,海關人員當著她的面一個一個全部打開後,所有在場的邊境人員的臉色瞬間變的緊張嚴肅,一名邊境官直接衝到龍子羨面前將她控制住。

邊境官們將10個包裹取出逐一稱重,每個包裹重達1公斤,共有10公斤。按照每克大麻10英鎊的價格來算,這些大麻總價值為10萬英鎊(約87萬人民幣)。而女生自始至終傻眼,當邊境官質問她時,她連連搖頭,聲明不知道這是大麻,也否認自己攜帶了毒品。

邊境官認定,龍子羨攜帶大麻入境違反了海關和消費稅管理法,雖然她拒絕承認自己和毒品交易有關,但海關人員認為她是「故意帶入禁止的管製藥物入關,以欺詐手段故意提供受管製藥物」,當即就把女生押送警局。

龍子羨運送毒品大麻的案件很快在當地法庭開庭。在法庭上,她告訴庭審法官,她只是為一名中國男人把行李箱帶回蘇格蘭。她和母親一起在巴塞羅那只是度假,與運輸販毒沒有任何關係,自己以前從沒接觸過毒品,也從沒和任何毒販有過聯繫。

「我和媽媽幾乎沒有出門一起旅行過,這是我大學的最後一學期,以前我因為學業忙也沒時間陪媽媽出去玩,當這名中國男人要她幫忙帶行李時,因為同是中國人,沒想太多,只是覺得自己在幫他,再加上媽媽的勸說和可以省下一些旅費,所以就同意了。」

儘管龍子羨在法庭上極力辯解,這個裝滿了大麻的箱子不是她的,是幫別人帶的,她對箱子裡裝的是什麼毫不知情。但是陪審團還是認定她有罪,女生不能被釋放,被關進監獄。她將在下個月被正式判刑。當龍子羨的律師告訴她,這個聖誕節只能在監獄裡度過時,她當庭痛哭,泣不成聲。

其實,已經在英國留學了10年的龍子羨家庭經濟條件很好,一直都是家裡在為她支付高昂的留學費用,母女倆並不缺錢,可就是為了貪一點小便宜,省下一些旅遊費用,卻把女兒的後半生都毀了,媽媽知道了也是痛不欲生。

我們從這個案例中得到啟示,出門在外,千萬不要幫人帶東西出入海關,陌生人或不熟悉的人就直接拒絕。如果是親朋好友的請求,也要查看清楚包裡或箱子裡所裝的物品,一旦涉及違禁品,也千萬不要攜帶。在「帶行李」這些問題上,華人必須隨時保持高度警惕,不要幫別人攜帶任何行李。也不要幫人照看行李,幫人照看行李哪怕只有兩三分鐘,也會惹下大麻煩。因為你不知道包裡裝的是什麼。

許多情況下,當毒販的運毒行為被察覺,毒販會想辦法脫身,甩掉毒品,棄卒保車。在這種時候,毒販可能會挑選一個身邊的人,說想去趟洗手間,請這人代為照看行李一會兒,馬上就回來。大多數人會覺得「不就幫忙看下行李嗎?」往往就答應下來。殊不知,這也許是毒販轉移稽查人員的視線之舉,他們將毒品留在某人身邊後,便逃之夭夭。而幫毒販看行李的無辜者,很可能就成了稽查人員眼中的毒販同夥!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