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歧視中國人?他偽裝老外獲「差別待遇」(組圖)

發表:2018-12-18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友寫英文要求「ofo小黃車」退費
中國網友想寫英文要求「ofo小黃車」退費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每當有中國人在國際上受到外國人歧視,中國總是會強勢反擊。不過最近卻出現一起中國公司歧視自家人的案例,該間公司對於中國使用者完全都不理會。有位中國人因此用英文偽裝成外國人向公司提出退費投訴,結果僅隔1日就拿到退款,這種「差別待遇」讓中國網友又玻璃心碎了。

《LTN》據《BBC》報導,中國公司「ofo小黃車」在中國的許多地方都設有黃色共享單車。用戶只需要在手機上註冊並且繳納人民幣199元(約折合新台幣902元)的押金,就能隨意使用,計費方式約為每小時人民幣1元(約折合新台幣4.5元)。

不過最近ofo傳出經營不善跟退款不易的消息,很多用戶在app申請了押金退款,但是等了幾個月仍沒拿到錢。這使一位中國網友突發奇想,12月13日假冒外國人用英文寫了一封投訴郵件向ofo索求退款。

中國網友要求「ofo小黃車」退費的英文信
中國網友要求「ofo小黃車」退費的英文信

信中他將自己描述成來自美國加州、並在中國生活了2、3年的外國人。在信中他指出,199元並不是筆大錢,但仍然是他的錢,他更向ofo威脅,如果不退款就考慮提出告訴。結果該網友隔日就收到來自ofo團隊的通知,表示已經進行了退款,要他查收。


該網友寄出投訴信隔天就收到退款通知
該網友寄出投訴信隔天就收到退款通知(以上圖片來源皆為微博截圖)

該網友事後把與ofo的信件來往貼上微博,結果引發許多網友熱議。有網友痛批,「你們用中國人的錢去向老外獻媚,你們這群吃裡扒外的東西。還我錢!」、「外國人就那麼容易退嗎?」、「我是外國人,快來跪我。」

千萬人等退款

《UDN》據陸媒12月18日報導,截至下午二時,ofo線上排隊退押金人數已經達到930萬人,此外,若按照押金為人民幣99元或199元計算,退押金總額在人民幣9.2億至18億元(約合新台幣41億至80億)。

12月17日晚間,ofo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提交線上申請退押金之用戶,後台系統會根據順序進行相關信息審核與收集,核實後用戶將進入退押金序列,按順序退款;如有用戶到公司現場進行登記,將以收集到的信息按時間先後順序併入線上的退押金序列中。這意味著,現場排隊不再有優先退的優勢。

不過,《澎湃新聞》報導,12月18日上午,ofo位於北京市海淀區的互聯網金融中心的總部,早上已經有一兩百人排隊退款。許多早到現場的用戶表示,「從手機退款的人數都排到幾百萬人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退出來,還是來到現場排隊放心」,也有人認為,ofo怕民眾鬧事,退押金肯定會給實際排隊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