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晶元商告多家公司侵權 聯想名列其中(圖)

發表:2018-12-22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晶元商告多家公司侵權聯想名列其中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日前,美國晶元生產商Tela Innovations(以下簡稱Tela)控告中國聯想集團等多家企業生產並出口的IC,侵犯了該公司的專利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12月20日發布公告,徵求公眾對該案的公共利益提供評論意見。

ITC公告說,12月19日,美國專利授權公司、晶元生產商Tela根據美國《1930年關稅法》第337節規定,向ITC控告中國的聯想、臺灣的宏碁、華碩及微星科技(MSI)等公司(包括以上公司在美國的子公司),以及美國的英特爾公司等出口到美國、在美進口,或者在美國銷售的「特定集成(積體)電路產品」(Certain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Products Containing the Same)涉嫌侵犯該公司的專利,要求展開「337調查」。

「337調查」是指《美國1930年關稅法》第337條規定,凡對美出口出現任何不公平貿易的行為將被禁止,以防止他國產品以不正當競爭的方式或不公平的行為進入美國,並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或損害威脅。

控告方要求ITC對此等被告的公司發布排除令(exclusion order)及終止令(cease and desist orders),並在60天的審查期間對該等產品收取保證金。

「337調查」的對象為進口產品侵犯美國知識產權的行為以及進口貿易中的其他不公平競爭。ITC一旦發布普遍排除令,受該措施影響的不僅包括申請書中列名的被告,還包括其他未在申請書中列名,但可能向美國出口同類涉案產品的企業。

根據337調查普遍排除令規定,侵權行為一旦被確認屬實,在全球範圍內都可能被追訴,甚至包括非出口行為。一家敗訴,連同該國其他生產該產品的企業同樣也要退出美國市場。

中國企業曾因涉及侵權多次被列為「337調查」的對象,並且在已判決的相關案件中,中國企業的敗訴率高達60%以上。

ITC目前已受理此控案,並於20日公告徵求公眾評論,邀請被控方、其它利害團體,以及公眾在聯邦公報刊登公告後的八個日曆天內,提交不超過5頁的書面意見。ITC將在綜合各方意見後再行決定是否展開調查。

ITC說,評論意見應著重在控告方建議的救濟措施,對美國的公共健康及福利、相同或直接競爭產品在美國的競爭條件,以及美國消費者的影響。

根據有關程序,ITC在啟動「337調查」後,將在45日內確定終裁的目標時間,並盡快完成調查。案件通常會在一年內作出裁決,ITC會將調查結果及裁定提交給總統在60天內做最後決定,總統有權否決。

若涉案企業最終被裁定違反了第337條款,ITC將發布相關產品的排除令和禁止令,涉案產品將徹底喪失在美國市場銷售的資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