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芯片商告多家公司侵权 联想名列其中(图)

发表:2018-12-22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芯片商告多家公司侵权联想名列其中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日前,美国芯片生产商Tela Innovations(以下简称Tela)控告中国联想集团等多家企业生产并出口的IC,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12月20日发布公告,征求公众对该案的公共利益提供评论意见。

ITC公告说,12月19日,美国专利授权公司、芯片生产商Tela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ITC控告中国的联想、台湾的宏碁、华硕及微星科技(MSI)等公司(包括以上公司在美国的子公司),以及美国的英特尔公司等出口到美国、在美进口,或者在美国销售的“特定集成(积体)电路产品”(Certain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Products Containing the Same)涉嫌侵犯该公司的专利,要求展开“337调查”。

“337调查”是指《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条规定,凡对美出口出现任何不公平贸易的行为将被禁止,以防止他国产品以不正当竞争的方式或不公平的行为进入美国,并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损害或损害威胁。

控告方要求ITC对此等被告的公司发布排除令(exclusion order)及终止令(cease and desist orders),并在60天的审查期间对该等产品收取保证金。

“337调查”的对象为进口产品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以及进口贸易中的其他不公平竞争。ITC一旦发布普遍排除令,受该措施影响的不仅包括申请书中列名的被告,还包括其他未在申请书中列名,但可能向美国出口同类涉案产品的企业。

根据337调查普遍排除令规定,侵权行为一旦被确认属实,在全球范围内都可能被追诉,甚至包括非出口行为。一家败诉,连同该国其他生产该产品的企业同样也要退出美国市场。

中国企业曾因涉及侵权多次被列为“337调查”的对象,并且在已判决的相关案件中,中国企业的败诉率高达60%以上。

ITC目前已受理此控案,并于20日公告征求公众评论,邀请被控方、其它利害团体,以及公众在联邦公报刊登公告后的八个日历天内,提交不超过5页的书面意见。ITC将在综合各方意见后再行决定是否展开调查。

ITC说,评论意见应着重在控告方建议的救济措施,对美国的公共健康及福利、相同或直接竞争产品在美国的竞争条件,以及美国消费者的影响。

根据有关程序,ITC在启动“337调查”后,将在45日内确定终裁的目标时间,并尽快完成调查。案件通常会在一年内作出裁决,ITC会将调查结果及裁定提交给总统在60天内做最后决定,总统有权否决。

若涉案企业最终被裁定违反了第337条款,ITC将发布相关产品的排除令和禁止令,涉案产品将彻底丧失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资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