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患者 3類食物就是再喜歡也不要吃(組圖)

發表:2018-12-2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脂肪肝自身會對脂質的代謝造成障礙,進食過多的脂質,會加劇脂肪肝的病症。
脂肪肝自身會對脂質的代謝造成障礙,進食過多的脂質,會加劇脂肪肝的病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通常大家都不把脂肪肝當做一種病症,但是如果不加以調養的話,可能會引發肝硬化,引起嚴重的後果。那麼,患有脂肪肝要重視些什麼呢?怎麼才可以避免變化成肝硬化?我們不妨一同來看看。

什麼是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肝內的脂肪含量,主要是三酸甘油脂的含量超過肝總重的5%以上,或者肝組織切片超過10%以上的肝細胞有脂肪空泡堆積的情形。菜市場豬肝中的「粉肝」及法國料理中「鵝肝醬」即是脂肪肝。

造成脂肪肝的原因相當多,常見的如肥胖、酗酒、糖尿病、血脂肪過高或急慢性肝炎等。另外,懷孕也可能會引起脂肪肝。脂肪肝固然是一種良性的病變,可是其纖維化的概率高達25%,有些人會變化成肝硬化。一旦能夠及時的調養醫治,可以避免進一步的變化,實現逆轉。

一旦已經患上了脂肪肝,那麼下面這些食物,就是多麼想吃,也必須遠離。

脂肪肝患者不宜吃的食物

1、油膩煎炸類食品

由於脂肪肝自身會對脂質的代謝造成障礙,一旦進食攝取過多的脂質,就會引起肝臟脂肪累積,從而加劇脂肪肝的病症。因此,日常要少吃油膩、煎炸的食品。也要避免吃含脂肪、膽固醇比較高的食品,如肥肉、魷魚、豬油、黃油以及動物內臟等。建議進食盡量以蒸、煮、燉為主,宜清淡。

2、酒類

很多人因為工作緣故,不得不喝酒應酬,或者是經常壓力過大,想通過飲酒解壓,長期下來,對肝臟危害很大,飲酒後酒精進入到人體內部,其大部分都需要肝臟的分解和代謝,而這對於自身肝臟能力受到損害的脂肪肝病人來說危害是很大的,所以肝脂肪病人如果被診斷出來,第一件事就是及時戒酒。

3、高蛋白食品

脂肪肝患者盡量少吃蝦、牛肉等蛋白質高的食品。
脂肪肝患者盡量少吃蝦、牛肉等蛋白質高的食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脂肪肝患者的代謝能力會呈現下降,一旦這個時候繼續攝取蛋白質高的食品,就會引起血氨升高,肝臟無法及時的將其轉化成尿液素,就會誘發肝暈厥等反應,這對脂肪肝的恢復影響是很大的,因此建議脂肪肝病人盡量少吃海參、蝦以及牛肉等食品。

患有脂肪肝,要重視進食的限定,另外,還要重視配合一部分鍛練來幫助減少脂肪肝的脂肪。更重要的是,平時要學會自我調養,這是很主要的。

因此,患上脂肪肝的病人,日常不妨堅持每日喝一杯茶飲——蒲公英玫瑰茄茶,可以幫助調養肝臟。

養肝護肝茶飲

蒲公英玫瑰茄茶

成分:蒲公英、葛根、苦蕎、玫瑰茄、菊苣、白茅根。

蒲公英和菊苣,皆入肝經,都是「藥食兩用」的植物,可以很好的保護肝臟健康,可清肝毒,且能增強肝臟再生能力,預防酒精性肝損傷。

菊苣根的有效物質,還可以促進尿酸排泄,預防痛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