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好食物 有助肝臟排毒(圖)

發表:2018-09-23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蘿蔔是有效的排汞食物。
胡蘿蔔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擔負著解毒的功能。由於盛夏餘熱未消,初秋的氣溫仍然很高,是疾病的多發季節,而且秋季氣候乾燥,水分丟失增多,毒素排泄減少,而此時不良的作息和飲食習慣,令肝臟不堪負荷,所以秋季養肝尤為重要。

1、蓮子

蓮子心味雖極苦,卻能去毒火,對火毒旺盛引起的心煩、心熱,以及由此帶來的口瘡潰瘍、上火等療效不錯,還能幫助我們祛痘。它雖然性寒,卻不會損傷人體的陽氣。而甘草能增強蓮子心的排毒作用,還能改善蓮子心的苦味。

2、海帶

海帶、紫菜等海藻類能幫助肝臟解毒,防止人體吸收鎘等有毒重金屬及其他環境毒素。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研究發現,褐藻所含的化合物能減少骨骼對放射性粒子的吸收。

3、黃瓜

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黃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潔尿道,有助於腎臟排出泌尿系統的毒素。黃瓜含有的葫蘆素、黃瓜酸等,還能幫助肺、胃、肝排毒。

4、小白菜

適當吃小白菜能起到養肝排毒的效果,還可以清火。小白菜中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都不差;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纖維,其進入人體內與脂肪結合後,可防止血漿膽固醇形成,促使膽固醇代謝物膽酸得以排出體外,以減少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從而保持血管彈性。

5、枸杞

枸杞子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止咳的功效。現代研究表明,枸杞含有大量胡蘿蔔素、維生素、人體必需的蛋白質、粗脂肪和磷、鐵等營養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橙子高,β-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

6、胡蘿蔔

胡蘿蔔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膠可以與汞結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其排出。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能夠協助肝臟排除體內毒素,減少肝臟中的脂肪。

7、西紅柿(番茄)

西紅柿有清肝降火的功效,同時,西紅柿最出名的抗氧化成分就是茄紅素,它能保護細胞不受到傷害,也能修補已經受損的細胞,具有防癌與抗癌的功效。

8、香菇

香菇性味甘、平、涼,有補肝腎、健脾胃、益智安神、美容顏之功效。香菇多糖可顯著降低和抵抗CCl4等有毒化學物質對肝臟的損害,具有護肝的作用。

9、雞蛋

很多人知道雞蛋的營養成分高,每天一個雞蛋可基本上保證日常對蛋白質的需求了。事實上,雞蛋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中豐富的卵磷脂還具有促進細胞再生、修復肝臟組織等作用,再者我們也知道雞蛋是一種相對容易消化的食物,因此每天適當的吃一、二個雞蛋,對養肝也是具有一定的保健價值的。

10、荔枝

荔枝可以保肝,對肝有好處。根據《本草綱目》記載,荔枝有強肝健胰的效果,對於增強人的精力和增加血液有著卓越的效果,但是吃得太多,就容易流鼻血,或者牙痛、上火。因此可見,肝病人吃少量的荔枝是對肝有好處的,荔枝可以對肝臟有很強的滋補能力。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