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人物葛玄顯現令人目瞪口呆的本事(三)(圖)

發表:2018-12-2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家人物葛玄顯現令人目瞪口呆的本事(三)
葛玄在跟孫權在一起的期間,顯示了許多不可思議之本領。(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三國時代,固守江南的吳國之王孫權葛玄相見,打算加封他官位。但葛玄沒有接受,但請求離去又不合適,於是孫權就用寬待貴客的禮儀招待他,兩人經常共同出外遊樂。

有一次,孫權與葛玄在遊樂時,因看到路間有許多人在求雨,他便對葛玄說:「百姓求雨,怎麼才能求得到呢?」葛玄馬上說:「容易辦到。」說完就立即畫了一張符放到社廟中。一時之間,天昏地暗,大雨傾注,院子中的平地上立刻積起一尺多深的水。

於是孫權又問他說:「能夠使這些水裡出現魚嗎?」葛玄說:「可以。」馬上又畫一張符投進水中。不一會兒,水中出現一百多條大魚在水中游弋,各長一二尺。見此情景,孫權又問:「這些魚可以吃嗎?」葛玄說:「可以。」馬上就派人把魚抓去烹炙宰殺,孫權嘗過後,發現原來都是真魚。

又有一次,葛玄隨孫權乘船,途中遇到了大風,隨行百官的船無論大小都沉沒了,葛玄的船也不知淹沒到哪裡去了。於是孫權長嘆一聲說:「葛公是有法術的人,居然也不能避免這場災難啊?」然後他上岸登上了四望山。過了一夜,孫權派人駕船去撈。

船剛揚帆,這時突然看到葛玄從水上而來,到孫權面前以後,臉上還帶著酒氣,向孫權道歉說:「昨天因為陪同跟隨您,而被伍子胥(公元前4百多年前的人物──編者注)看見,強行把我拉過去,倉卒間沒能掙脫,使您煩勞,在水邊耽擱一夜。

孫權與葛玄在遊樂期間,葛玄告訴弟子張大言說:「我被天子逼迫留在這裡,來不及製作靈藥了,如今應當屍解,八月十三日中午時該當出發。」到了日期,葛玄把衣服帽子都穿戴好就進了室內,倒下就斷了氣,而他的臉色沒有變化。弟子燒香守了他三天。

一天夜半時分,忽然刮起大風,風大得掀開了屋頂吹折了樹,聲音如雷,火燭熄滅。過了好一會兒,大風方才止住,忽然葛玄的屍體不見了,只看到他的衣服扔在床上,帶子都沒解開。他弟子早晨去問鄰近人家,鄰家人都說前一天晚上根本就沒有大風。起風和風止都只發生在這個院子裡,其中籬笆都刮落到樹木上而全部折壞了。

葛玄每次出門,如果突然遇到好友,就會邀請對方到道邊樹下坐下。然後就用折斷的草去刺樹,然後用杯子接著,這時就會看到汁水就像泉水一樣從樹中流出來,到杯滿才會止住。把它喝下去,都像好酒一樣。此時葛玄會取來土石草木用來下酒,但吃到口中都是鹿脯。他如果再到所刺過的樹前用杯子去接汁水,杯子一拿到樹跟前,汁水馬上就流出來,直到灌滿汁水就會自動停下來。但如果別人去接的話,汁水卻始終不會流出來。

最令人驚奇的是,有一次,有人請葛玄,葛玄心裏不想去,但主人勉強他,不得已跟著去了。走了幾百步時,葛玄說肚子痛,然後停下來就倒在地上,不一會兒就死了。抬一抬他的頭,頭就斷了;舉一舉他的四肢,四肢也斷了,一會兒屍體還腐爛生了蟲子,不可再靠近。請他的人嚇得急忙跑到葛玄家裡去報信。但到了葛玄家後,又看到葛玄仍舊在堂上。此人也不敢說葛玄死了這件事,馬上跑回剛才葛玄死去的地方,發現葛玄的屍體已經不知到哪裡去了。

葛玄還有一個神奇之處是,他在與別人一起走時,能令同行者跟自己一起離開地面三四尺,但仍然像往常一樣一起往前走。

葛玄有一次去游會稽,有個商人從中原來時路過一座神廟,廟裡的神讓主簿叫他告訴商人說:「想要順便捎去一封信給葛公,你可以替我送給他。」主簿就把書函拋擲到商人的船頭上,於是書函就好像用釘子釘著似的,拿不下來了。等到那商人到達會稽後,去見了葛玄,葛玄自己就把信函取回來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