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視它為生態殺手 在中國卻堪比人參(圖)

發表:2018-12-24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葛藤在中國是堪比人參的存在,甚至在整個亞洲,都擁有亞洲人參的美譽。可是到了美國之後,卻成了不折不扣的生態殺手!
葛藤在中國是堪比人參的存在,甚至在整個亞洲,都擁有亞洲人參的美譽。可是到了美國之後,卻成了不折不扣的生態殺手!(圖片來源:taobao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2月24日讯】物種入侵是全世界都廣泛存在的問題,現在非常多國家都嚴禁私自從國外帶種子,或者幼苗回來栽種,就是為了防止發生物種入侵而破壞生態環境的事情。在中國就有這樣一種植物,它在中國是堪比人參的存在,甚至在整個亞洲,都擁有亞洲人參的美譽。可是到了美國之後,卻成了不折不扣的生態殺手!而這種植物很多人都很熟悉,它就是葛藤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葛藤在七八十年代的時候,可以說渾身是寶阿,從葉到根都有很多用途。它的葉子不僅能當野菜吃,還可以當成豬飼料,而且它的莖十分的堅韌,有點手腳的農民還會把它做成椅子,名叫“籐椅”。

當然最有價值的還是葛藤的根,叫做“葛根”,很多人都有吃過。葛根可以用來提煉澱粉,因為澱粉產量很高,而且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它具有生津解渴、止瀉、降火等作用,而且在以前它還可以當糧食吃,曾經是饑荒時期窮苦人民的救命糧呢!

如果把葛粉放在稀飯中煮粥,吃了之後非常舒服,也能飽肚子。在中國農村不僅有大量野生的葛根,還有不少的農民為了提煉澱粉而大量種植葛根。

其實之前美國在引進葛藤以後,也曾經大量種植過。在美國的南方,上個世紀三零年代的時候,為了保護南方的水土流失,於是當地大量種植葛藤,當時的確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可十年之後,葛藤就爬滿了美國的南方各大農場了。

然而美國人不懂得如何吃葛根,不懂得如何去利用它,最終導致氾濫成災。好多植物都被葛藤覆蓋,由於得不到足夠的光合養分,最終大片死亡。

而最初推廣種葛藤的聯邦農業部,在六零年代的時候,就開始重點研究如何消滅葛藤。不過,可惜的是非常困難,因為葛藤是一種生命力極為旺盛的植物,想想在中國是因為有大量的人力把它收割,利用它,它才沒有氾濫成災。

即使用刀割掉了地上的藤,用火燒掉也是無濟於事,因為地下的葛根沒有去掉,它在第二年又會長出一大片。它可以說連火都燒不死,即便是動用農藥除草劑,也沒辦法完全消滅,除非將它的根全部挖出來,一丁點都不留下,這才有可能把它消滅。

然而美國南方氣候比較濕潤肥沃,非常適合葛藤生長,而且一天至少能長五釐米,恐怕會讓美國人頭疼不已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