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人微小說:《這才是真愛!》(图)

發表:2018-12-28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情的真正魅力在於發現相悦。
世間真情無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間的真愛是什麽?讀完這四則小故事,小編豁然開朗,心中也釋然了……

 

一、《魚頭

兒子從小就記得,但凡家裡吃魚,媽媽總是把魚頭夾自己碗裡,因為魚頭肉少。後來每次爸爸都把魚頭夾給她。

直到媽媽老了,依舊如此。後來,媽媽病重,一天,家裡又吃魚了,媽媽跟他和爸爸說:我吃了一輩子魚頭,我要死了,讓我也吃一次魚肉吧。

爸爸痛哭:「我這輩子最喜歡的就是魚頭,我以為你真的愛吃,才每次忍著口水把魚頭讓給你。」

二、《下雨》

一場車禍,奪走了女孩很多東西,女孩變得又聾又瞎,男朋友也離她而去,只有媽媽一直陪在她身邊。

女孩從小就喜歡下雨天,她喜歡在細雨中漫步的感覺。媽媽知道她喜歡雨,就常扶女孩出去,讓她感受雨水拍打雙手。所幸的是今年雨特別多。

一天,又下雨了,媽媽扶女兒出去。「媽,我想回去了。」「好。」回去時女兒的耳朵突然有了劇烈的疼痛和反應,模糊中隱約聽到:「看,又是那兩個人,大晴天的僱人灑水,真可笑,又不是拍戲……」

此刻,她強忍淚水,不讓媽媽看見。

三、《老伴》

退休在家後,老伴最愛從早到晚數落我又老又胖好吃懶做。

今早起床我突然咳嗽並吐出一口鮮血,他看到後整個上午沒有說出一句話,悶悶的抽煙。

中午拉我去了醫院,最後得知那是我牙齦發炎口腔出的血,他立馬就站在醫院怒罵我:「你這個沒用的胖老太婆……」只是沒罵完,他的眼眶已滿是淚水……

四、《存摺

老人得肺癌住院,家裡幾乎掏空了,最後實在沒辦法,家人只能眼睜睜看著老人受著病痛的折磨。

老人臨走前的一晚,將孫子叫到床前,小心地從懷中掏出一本存摺,小聲對孫子說:這是我留的一點私房錢,就知道那傻老婆子會把自己的養老錢拿出來給我看病,這錢是我偷偷藏的,等我走後就留給她養老吧……

責任編輯:張雲峰 来源:悅讀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