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盤點駐日績效 立委:別放話 快回台交代(圖)

發表:2018-12-28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駐日代表謝長廷
駐日代表謝長廷 (圖片來源 : CNA)

【看中国2018年12月28日讯】駐日代表謝長廷12月27日在出席完第三屆台日海洋事務對話會議備忘錄的簽署儀式後,晚上在臉書上發文,盤點了5項台日關係的績效,以此反擊外界「駐日工作沒有績效」的指責。然而,國民黨立委李彥秀12月28日表示,請謝長廷不要再於臉書放話,儘速回來台灣把前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的事情給交代清楚,並且再批他是失格的駐日代表。

前情提要

據《UDN》報導,12月24日,多位國民黨立委在會議開始前登記程序發言,要求調查蘇啟誠輕生事件,並提出臨時提案,要求吳釗燮和謝長廷到立法院委員會專案報告。多名民進黨立委也表示同意。

立法院當日通過臨時決議,要求謝長廷立刻返台述職、並作專案報告,據悉謝長廷僅以「了解」兩字回應。事實上,謝長廷過去因涉及多項爭議、屢受民間及政界批評。而謝長廷不但飽受黨外批評,民進黨內聲援他的聲音也不大。

前資深外交官、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向媒體表示,「謝長廷的作為若發生在其他國家,早就被撤職查辦,永不錄用了」。介文汲形容,作為大使、代表國家形象,是國際舞台上備受關注的人物,「言行舉止不但本國在乎,駐在國更重視」。(詳報導:謝長廷要走了?立法院要求立刻返台述職)

謝長廷盤點績效被批評

謝長廷指出,2018年11月中央調查社向日本人進行民調,有64.7%的日本人認為台灣是最親近國家、南韓有17%、中國只有5%。

謝長廷還表示,兩年半來,台日的地方自治體簽署的友好交流協定總共58件,是過去45年來總數120件的近半數。此外,台日在地方議會交流方面也大有進展。2018年7月在高雄市舉辦的第四屆台日交流高峰會上,有323位日本地方議員與會,盛況空前。

謝長廷也認為,台日關係愈來愈密切,可以從2018年10月4日駐日代表處於東京舉辦的雙十國慶晚會看出。這場晚會有近2000人參加,包括日本首相的母親安倍洋子、胞弟岸信夫以及上百名日本國會議員出席。

另外,謝長廷指出,立場傾我、由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日華議員懇談會」的成員已有284名,占日本國會總數的4成。

謝長廷強調,這些小小成績為駐日代表處全體同仁努力結果,大家指責駐日工作沒有績效,顯然與事實不符;他還提到,赴日觀光人數2年來成長100萬人,導致服務件數暴增,但是人員預算未增加,大家不堪負荷。

據《LTN》報導,李彥秀則批評,謝長廷與其在臉書不斷放話、發言,倒不如趕快回台灣把蘇啟誠輕生事件給交代清楚。如果謝長廷還想要尊嚴,這個酬庸的位置不要也罷,且從蘇處長家屬的發言跟外界的質疑,謝長廷已是個失格的駐日代表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