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沒有4個問題 恭喜你是長壽「候選人」(組圖)

發表:2018-12-2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年後沒有心腦血管疾病的問題,就更可能長壽。
中年後沒有心腦血管疾病的問題,就更可能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醫療發達、醫學研究進步,不再是新聞。在人的自然壽命,也就是所謂「天年」是多少歲這個問題上,科學家們有不同意見,但是他們根據不同方法測算出的結果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都超過了100歲。但實際上,即便是在醫療技術取得突飛猛進發展的今天,活到100歲對很多人來說依然是奢望。

為什麼我們不能長命百歲呢?顯然不是因為器官自然衰老到無法工作,影響壽命的因素很多,如稟賦、體質、疾病、情緒變化、飲食起居等等。

日本東京大學曾針對65歲以上男女2萬人進行調查,發現經常笑的長者比不愛笑的長者,身體要來得更健康。另外,運動也是不可或缺的長壽關鍵,建議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透過體操、健走等有氧運動來鍛鍊身體。

所以,如果你已年過40,身體沒有出現下面這幾個問題,那麼恭喜你,你更有可能長壽,活到100歲大有希望了。

身體沒有出現這些問題的人更長壽 

1、你沒有高血壓、高血糖等慢性病

中風是許多國家的頭號死因,除了中風,接下來就要數缺血性心臟病。而這排名前兩位的致命疾病,都和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有關。

所以,假如你中年以後不需要為這些慢性病擔心,出現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就要小很多,因此也就更可能長壽。

2、你沒有啤酒肚

擁有「啤酒肚」,向心性肥胖的人更容易出現慢性病、代謝性疾病。
擁有「啤酒肚」,向心性肥胖的人更容易出現慢性病、代謝性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所謂「啤酒肚」,其實就是肚子上明顯有一圈肥肉,所以也有人叫它「游泳圈」。這種向心性肥胖,也叫中心性肥胖,比全身上下都胖更可怕。因為你看到的只是肚子上的肥肉,看不到肚子裡面內臟上的脂肪,比如脂肪肝等。

所以,向心性肥胖的人更容易出現慢性病、代謝性疾病。肥胖者本身,就更容易出現包括心腦血管疾病、癌症在內的致命疾病,而向心性肥胖者,出現中風、冠心病的風險,更是全身肥胖者的2到3倍,所以相當危險。

3、你沒有心率過快

心率過快也是心率過速,這一症狀背後的原因很多,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但總起來說不是好事,可能是心臟供血不足,可能是精神壓力大等,還可能是冠心病、高血壓等的跡象,對長壽都是不利的。

4、你沒有出現絕經過早

這一條主要是針對女性的,如果絕經過早,意味著身體會過早失去雌激素的保護。正是因為雌激素,才讓女人罹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低於男性。而一旦失去這種保護,女性會更容易出現糖尿病、骨質疏鬆以及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等,嚴重影響壽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