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亞洲再保證法 促定期對台軍售(圖)

作者:鄭崇生 發表:2019-01-01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亞洲再保證倡議法」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亞洲再保證倡議法」。(Chip Somodevill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日訊】在2018年的最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亞洲再保證倡議法」(ARIA)。亞洲再保證法中載明,美國總統應定期辦理對台出售防禦性武器,並鼓勵美國高層官員訪台。

不過,川普隨後發表總統聲明特別指出,關於台灣的部分,他認同國會對於維護美國安全與實力的目標,但相關法案涉及美國對外軍事與外交事務,川普政府認為,這是美國總統作為三軍統帥專屬的憲政職權。

白宮稍早公布,在國會這屆會期的最後一天,川普簽署13項法案生效,其中包括增加美國在印太區域包括安全、經濟利益及價值觀多方面戰略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編號為S.2736。

這項法案中,關於對台承諾部分,法案提到,美國總統應定期辦理對台軍售,並鼓勵美國高層官員訪台。

2018年版本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草案今年4月由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提出,同一小組的民主黨籍首席參議員馬基(Ed Markey)與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是共同提案人。

這項法案表達美國國會支持台灣的堅定立場,獲得川普政府背書外,法案目的還有敦促美國行政部門研擬印太地區的長期戰略與原則政策,除強化美國與日本、澳洲及東南亞國家的安全與經濟合作,亦建立北韓和平非核化的政策。

關於美國對台承諾,法案內容載明,國會認為,美國總統應定期辦理對台出售防禦性武器;美國總統也應按照「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國高層官員訪台。

另外,美國遵照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公報」及前總統雷根任內的對台「六項保證」,確實履行對台承諾;美國反對改變現狀,支持以兩岸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和平解決爭議。

外交部在國會兩院通過時表示,對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展現對台美關係、區域和平穩定的支持重視,表達誠摯歡迎。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眾院通過法案後則對外表示,美國會通過有關法案涉台內容,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國對此堅決反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