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的夢境洩漏了天機 原來姜子牙大有來頭!(圖)

作者:百鳴 發表:2019-01-02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王的夢境洩漏了天機原來姜子牙大有來頭!
文王作的夢,其實在無意間透漏出許多天機來。(看中國合成圖)

文王曾作一夢,夢見龍王之女託夢。或許我們認為這僅僅是一個小插曲。其實裡面大有文章,透漏出許多天機來。此文就來說一說這幾則天機是甚麼。

一、文王封姜子牙為恆檀公

文王說紂王無道之事。姜尚曰:「臣盡知之,此上知紂不仁,故來投仁君。」王聞之大喜,先封姜尚為恆檀公。姜尚謝文王恩,禮畢。文武見姜尚皆喜。文武宴罷,皆退。

二、龍女託夢點悟文王

有文王夜寢至三更,做一夢,夢見一美人,從外而來,見恆檀公大哭,言:「我是東海龍王之女,嫁與西海龍王之子為妻;今為舅姑嚴惡,請假去覷雙親,到恆檀公境內。我是龍身,去處有狂風驟雨,雹打田禾,風吹稼穡,以此悅我心中。今到恆檀公之境內,不敢降雹注雨,故以此悲啼。」文王大驚,忽然醒來來。

文王心內思惟:「恆檀公定是大賢能才,智慧之人。至明,宣文武百官設朝。文王說夢與眾文武,咸皆大喜。

三、一夢泄天機

文王的這個夢,其實泄漏了很多天機。我們比較能接受的就是,姜子牙不是凡人,因為連神仙都敬重的人當然不是普通人。還有一個天機,就是龍為什麼會行雨降雹。那是他們的天性,就像是動物喜歡奔跑一樣,是一種快樂。

當然這裡的真正目的是龍女在奉神的旨意點化文王。告訴他要敬重子牙,重用子牙。這是最主要的一個原因了。

註:內容出自《武王伐紂平話》卷下。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