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對台灣印象如何?男高生:有點鄉下(圖)

發表:2019-01-03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釜山街頭實問韓國人關於台灣的問題
釜山街頭實問韓國人關於台灣的問題(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3日讯】近年來韓國流行文化橫掃全球,台灣也不例外,而台灣人到韓國旅遊也愈來愈普遍,也了解不少韓國文化,但韓國人了解台灣嗎?有個Youtube頻道《胃酸人教韓文》到釜山街頭實問韓國人許多關於台灣的問題,內容從首都到電影。當被問及對台灣的印象時,一位男高生回答說「有點鄉下的感覺」,讓主持人尷尬打圓場。

據《UDN》報導,韓籍Youtuber胃酸人製作一支街訪韓國釜山民眾的影片,想實際去了解韓國人民對台灣的認識有多少。而且只要答對三題就會送出台北101模型的音樂盒。實地走訪的時候,主持人問民眾台灣的首都在哪時,第一組的韓國民眾立刻就回答是台北,但是問到台灣文化時,民眾就一頭霧水了。

胃酸人找到第二組的韓國民眾時,他先詢問兩位對於台灣的印象。其中的韓國男高中生卻回答說「有點鄉下的感覺」,讓主持人慌張得表示這句話台灣人聽到可能會有一點不開心。

但是當主持人問第一題,《無間道》、《不能說的秘密》、《我的少女時代》哪一部不是台灣電影時,這兩位民眾居然猜中了,而且同行的女高中生還表示她已看過《我的少女時代》,認為很好看。

之後主持人又訪問了兩組韓國民眾,第一組是小朋友,第二組是年輕人。雖然最後有韓國民眾成功答對了三題,但是大部分的題目都是用猜的,顯示出其實韓國人對台灣的文化不是很了解。該Youtube頻道也描述,雖然地理位置相近,但韓國人對台灣真的「不太熟」。

網友們看到這部影片之後紛紛表示喜歡這類的主題,希望胃酸人多拍攝這樣的影片。有台灣人表示,雖然位置近,但韓國人不了解台灣,就如同台灣不太了解緬甸、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還有網友表示,反觀台灣年輕人好像知道韓國文化多一點。最後還有網友謝謝胃酸人,因為這類的影片可以推廣台灣文化。

日本人對台灣的印象?

《隨意窩》上有一篇文章,講述已玩遍35國的一位日本女生首次來台觀光。個性開朗,滿臉笑意的她表示,日本的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很急促,不像台灣步調輕鬆,生活比較自在。尤其台灣充滿人情味,對外國人態度友善,更重要的是「按摩太舒服啦!茶葉太好喝啦!東西太好吃啦!」她大聲地說。

據《絕景日本》網站表示,許多選擇自由行的日本遊客,需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代步,如此便能體驗台灣民眾的生活。但是其中讓日本人感到驚奇的是捷運、超商、小吃、台灣人的熱心等。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