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疾病都從「發炎」開始 13種食物抗發炎(組圖)

發表:2019-01-0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字花科和深綠色的蔬菜,如西蘭花等含有較高濃度的營養物質,包括維生素E、鐵和鈣,及其他抗病的成分。
十字花科和深綠色的蔬菜,如西蘭花等含有較高濃度的營養物質,包括維生素E、鐵和鈣,及其他抗病的成分。

研究證實,身體長期慢性發炎,可能導致各種慢性病。如腸炎、胃酸反流、關節炎、糖尿病、高血壓、神經退化、心臟病、癌症與失智症等都有關連。就是發炎

發炎是身體正常且自然的反應過程,當身體攝入某種食物,或遭遇某種「入侵」時,免疫系統會做出發炎的反應。接下來第二個反應就叫「抗發炎」,這個過程由人體內存在的各種營養物質提供燃料。將身體恢復到均衡狀態。

但當身體的抗發炎程序出錯,無法解決問題,而轉變成慢性發炎時,這種持續不斷的發炎反應,普遍認為是各種慢性病的根源。

我們常吃的食物中含有能夠平衡身體發炎的物質,也有引起或治療發炎的物質。在食品中摻入抗炎的天然食物,以及避免或減少促進發炎的食物,對我們的健康都很重要。食用消炎的食物解決炎症時,許多炎症的症狀會減輕,甚至達到治癒的效果。

5種容易引發炎症的食物

1、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會增加壞膽固醇,減少好膽固醇。它們增加炎症、對胰島素的抗拒性、肥胖,並引發退化性疾病。在油炸、商業烘焙、快餐食品中都有反式脂肪,同時在用人造奶油、氫化油和蔬菜起酥油製成的食品中也能發現它的蹤跡。

2、酒精

常飲酒會引起喉嚨、食道和肝臟發炎,這種慢性發炎則會促進腫瘤的生長,導致癌症。

3、加工肉類以及紅肉

加工肉類以及紅肉含有醫學研究已經定位一種不是人類天然產生的分子(Neu5Gc),攝入這種化合物後,身體開始產生引發慢性炎症的抗Neu5Gc抗體。這種炎症與心臟病和癌症有關。

4、精製的穀物

我們吃的許多穀物是精製的,精製之後的穀物沒有維生素B和纖維,只有空的熱量。它們引發高血糖,導致退行性疾病,如冠心病、癌症和糖尿病。最常見的有:白米、白麵包、白麵粉、麵條、糕點、麵食和餅乾。

5、人工添加劑

人工添加劑阿斯巴甜因用在低糖(或無糖)汽水中而著名。

人造食品添加劑如谷氨酸鈉(MSG)和觸發炎症反應,影響已經患有類風濕關節炎等疾病的人群,而包裝食品通常含有人造食品添加劑。購買前要仔細閱讀標籤,以衡量風險。

當我們食用消炎的食物解決炎症時,許多炎症的症狀會減輕,甚至達到治癒的效果。

13種抵抗炎症的食物

1、深綠色的葉菜類

維生素E是保護身體免受促炎症(細胞因子)分子的關鍵。這種維生素的一個很好的來源是深綠色的蔬菜,如瑞士甜菜、菠菜、西蘭花和羽衣甘藍。十字花科和深綠色的蔬菜含有較高濃度的營養物質,包括鐵和鈣,以及其它抗病的成分。

2、大蒜、蔥、薑

大蒜的化合物可以降低發炎的物質,最好生吃。
大蒜的化合物可以降低發炎的物質,最好生吃。

大蒜、蔥、薑這些刺鼻的蔬菜是抗炎的超級英雄。大蒜的化合物可以降低發炎的物質,最好生吃;洋蔥有助於抑制在關節炎中引起炎症的藥物;喝薑汁或將薑泥灑在食物上,據說可以減輕關節炎疼痛、肌肉疼痛,並提高身體的敏捷性。

3、富含脂肪的魚

富含脂肪的魚,如鯖魚、鮭魚、沙丁魚和金槍魚都有高度的歐米茄3脂肪酸,可以減輕炎症。有益的吃法是將魚加入菜單,煮或蒸,而不是油炸、鹽漬或晒乾。

4、黃豆製成的食品

研究表明,大豆製品對抗炎有效。大豆的細胞可以防癌和心血管疾病,還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以及更年期症狀。

5、椒類和芹菜

胡椒、青椒、辣椒等富含抗氧化劑和維生素C,具有極強的抗炎能力;芹菜抗炎,包括消除消化道本身的炎症。

6、甜菜

多吃甜菜和富含膽鹼的食物,可促進膽汁分泌。

這種明亮的紅色蔬菜在抗氧化性能上同樣出色。因為它具有良好的纖維和葉酸,可以減少發炎,防止心臟病和癌症。

7、鳳梨(菠蘿)

鳳梨內含酵素酶可作為天然去汙劑,恢復牙齒淨白。菠蘿含有減少體內發炎和腫脹的酶,極其豐富的維他命C,使得免疫系統十分健康。食用的最好方法是成熟之後生食。

8、蕃茄(西紅柿

紅色多汁的蕃茄(西紅柿)富含蕃茄紅素,可以減輕身體和肺部的炎症。
紅色多汁的蕃茄(西紅柿)富含蕃茄紅素,可以減輕身體和肺部的炎症。(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紅色多汁的蕃茄(西紅柿)富含蕃茄紅素,可以減輕身體和肺部的炎症。煮熟的蕃茄比生蕃茄有更多的蕃茄紅素,蕃茄汁也很有益。

9、漿果

漿果富含抗氧化劑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對減少氧化應激、促進細胞再生很有幫助,這是保持肝臟健康、預防關節疼痛的關鍵。

10、堅果

像杏仁這樣的堅果富含維生素E、鈣和纖維。堅果含有α-亞麻酸,屬於高歐米茄3脂肪的類型,可以抗炎。堅果充滿了抗氧化劑,有助於修復炎症的損傷。

11、酪梨

酪梨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絕佳來源,含有抗發炎抗氧化劑,包括維生素A、C、E,這些營養素與增強免疫系統相關,並且降低某些癌症與心臟病風險。研究人員對酪梨如何對抗發炎進行了研究,一個單吃漢堡肉餅與吃漢堡肉餅搭配半個酪梨的對照組,「令人驚喜的是,雖然多吃半個酪梨使熱量增加,卻因此減少肉餅帶來的發炎反應。顯示酪梨可以幫助平衡身體的發炎反應。」

12、蘆筍

益生元(一種無法在胃中消化的可發酵纖維)為體內的有益細菌提供食物。它們有許多不同的形式,但是最好的選擇是蘆筍或韭菜、菠菜等抗炎蔬菜。盡可能吃多色蔬菜,使身體獲得完整保護。

13、蛋白

根據《營養》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如果你想吃動物性的抗發炎食物,試試蛋白,它具有足夠的免疫保護作用。另外,在消化過程中不會造成太大傷害,「尤其是蛋白,它非常中性,不會引起嚴重的發炎反應。」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