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海軍上將評東風-21導彈 惹怒中國網友(圖)

發表:2019-01-06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風-21/CSS-5發射車
東風-21/CSS-5發射車。(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1月5日訊】近期法國海軍上將克里斯托夫.帕祖克(Christophe Prazuck)表示,他質疑中國超音速東風-21中程彈道導彈的反艦實戰能力,若它能夠擊沉航母,那麼中國還研發航母幹嘛?此話一出則惹怒中國網友。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去年克里斯托夫.帕祖克於法國國會的軍事委員會備詢時說,中國當然能夠擁有超音速導彈,可是卻聲稱中國東風-21型飛彈號是航母殺手。老實話,我並不相信,因為在高速掉落之時,要能精準地打中正在移動中的艦隊,我不認為。這僅是中國軍隊在未來試圖達成的一個目標。

帕祖克進一步解釋稱,當時速6馬赫的東風導彈,在距離航空母艦有1000公里之時,需要6分鐘才可以到達。但我們想像一下,如果航母以20節的速度進行移動,亦即它以每秒10公尺速度移動;也就是在6分鐘之內,航母將移動了3.6公里。所以,以純粹彈道的方式來進行射擊,即使其速度有6馬赫,則對於移動的目標也沒有意義。

帕祖克還提及,彈道飛彈的主要戰略用途,是用於轟炸固定目標,除非我自己弄錯了,否則我們從來沒有見過東風-21型導彈摧毀過移動的目標。如果想要於導彈上搭載導航裝置,則必須要顯著地降低速度,讓它不再是超高速導彈。但如此一來,就與目前的其他反艦導彈並沒有什麼兩樣,根本就構不成威脅了。

東風-21D導彈

根據維基百科載述,東風-21型(DF-21、北約代號:CSS5),為是一枚機動式中程彈道導彈,系中國第一款採用固態燃料推進,而且可以機動發射的導彈,亦為世界上第一個反艦彈道導彈,(據《中導條約》規定美蘇兩國不得擁有中程導彈)。它主要部署於遼寧、江西、雲南、福建及青海等地,對臺灣、日本、韓國、東南亞、印度和中亞等地敵目標造成威脅。

東風-21型在1979年開始研發,東風-21原型是在1985年進行試射,並於1989年開始量產,一般射程大約是2,000公里。它是一枚地面車載彈道導彈,導彈車儲存、舉起及發射三位一體的。每一組發射車另外配有5輛後勤車輛保障。現今有4種衍生型。據美國方面研判其數量約50至100枚之間,但實際數量字並沒有對外公布。

東風-21D導彈據稱是為了專門為應對美軍航母威脅而研發的,其射程約3,000千米(1,900英里),可能已經在2009年服役了。截至2014年10月止,東風-21D型已於中國東南及東北地區部署了兩個旅。

東風-21D特點,據稱能在打擊過程中,改變運行方向而避開反導攔截。因它的高超音速(10倍音速)、末端制導及超視距雷達觀測能力等,而能於茫茫大海上鎖定並攻擊航母不再成為一種奢望。

中國官媒中新網更形容東風-21D導彈稱,它具反應速度快、懾控範圍廣、突防能力強、尋跟目標準及打擊精度高等特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