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說自己是民營企業 你相信嗎?(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8-12-21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越來越多的國家宣布禁止使用華為產品(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2月21日訊】華為一下子成為中美關係的濃縮聚焦,先是美國宣布政府禁止使用華為產品,接二連三的其他國家,主要都是美國的盟國,先後宣布禁止使用華為產品。

上個星期,日本政府宣布,禁止政府採購華為和中興公司的產品。同時,英國電訊公司宣布,今後兩年內從核心4G設施中剝離華為的設備。澳大利亞在八月,紐西蘭在十一月,都決定封殺華為的5G設施。

華為創始人女兒,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逮捕,美國要求引渡,罪名是銀行欺詐,這可是比中興公司賣技術給伊朗更為嚴重的指控。

這背後是什麼樣的來龍去脈呢?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這五個美國的盟國,叫做五眼盟國,都講英語,而且分享情報。五眼盟國都購買華為的產品,但他們對華為的警戒和容忍程度不一樣。但這種情況今年七月之後發生了根本的轉變。

今年七月,五眼盟國的情報局局長們在加拿大開會,分享了對中共網路間諜活動和軍事活動升級的情報,會議之後,五國情報部門一致同意,限制跟華為的生意往來,更令人驚訝的是,這些情報部門的第一負責人先後公開表達了對華為的擔心,尤其現在各國正在更新到5G網路,澳大利亞情報局長伯傑斯十月份的時候宣稱,如果5G網路遭到破壞的話,整個澳洲的電力系統和交通將癱瘓。十二月初,英國情報局長楊格呼籲,英國政府應該評估是否允許英國通訊公司使用華為的產品。第二天,加拿大情報局長維格諾特透露說,他們已經掌握了情報,5G網路正在越來越多的受到國家支持的破壞行為,但他沒有指名道姓哪個國家。

最近,萬豪集團資料庫被入侵,美國政府指名道姓是北京政府所為,華爾街日報上個週末發表長篇紀實報導,中共黑客在過去一年半的時間內,從美國海軍承包商那裡盜取了大量文件,包括軍艦保養維修日程和尖端武器,六月份的一次攻擊盜取了美國正在研發的超音速導彈,攻擊對象還包括大學和研究機構。華為公司辯解說,自己是民營企業,是職員共同擁有的企業,不受北京政府的制約,你相信麼?反正我是不信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