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人揭「兩制」真相:台灣別傻傻想統一(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1-07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國兩制
近期兩岸議題備受關注,一國兩制話題也引發各界討論。(圖片來源:VOA)

【看中国2019年1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期兩岸議題不但在臺灣引發各種熱議,也引發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特別是有許多港澳民眾對於「一國兩制」的感同身受,呼籲臺灣人應守護民主

據三立報導稱,一名澳門人近日在臉書發文,講述自己對「一國兩制」的感想。文中提到他自己是在臺灣生活的澳門人。除了他以外,全家人都在澳門生活,父親是位「老深紅」,總認為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每每父子二人談到兩岸議題總有爭吵,但問爸爸,「那你要不要移民去大陸?爸爸就會陷入沉默...」

作者說,他的「民主啟蒙」是從在臺灣唸僑大開始,澳門對政治不感冒,「我的成長中,從來沒有民主這件事,回歸前什麼事都是葡萄牙說了算,回歸後什麼事都是中國大陸說了算。」

對於一國是否真的能「兩制」?作者直言,「實際上不行」,因為澳門特首是北京指定的人選,「是中國說了算」,那是不是真的50年不變?他坦言,「現在不到20年就什麼都變了...」

作者還指出,總聽到很多臺灣人愛說拼經濟,「對比澳門真的有變富了,大學畢業的月收入從1995年平均台幣1萬4,到現在6萬,雖然收入越來越多,但15坪的房子也從80萬變成1440萬,「這樣叫變富嗎?富到連房子都沒辦法住了。」

作者說,當臺灣人生長在一個民主的土地,也許已經忘了不民主的日子,然而當五星旗在臺灣升起時,「你不能再投票、不能罵國家領導人、不能罵政府、不能集會遊行、不能踩踏國旗、不能聲請釋憲,別幻想會50年不變,不到10年就什麼都變了。」

「高壓統治對沒有經歷過民主的大陸人、澳門人已經受不了了,對於在民主土地上活了幾十年的臺灣人來說,你覺得你們受得了嗎?」

兩岸統一對臺灣來說絕對不會比現在好,只會更窮、買不起房子、對生活絕望、想往外跑,「就跟我一樣」。

作者還舉例,曾經和妹妹、姑姑去北京天安門,年幼的妹妹看到地上掉著五星旗,天真地在五星旗上跳踏,姑姑見狀,大驚失色趕快帶著他們跑掉。

作者說,那時才知道,原來踩踏五星旗是重罪,「統一之前,你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是重罪』,因為你活在民主當中太久了,很多重罪對你來說太遙遠了。」

文章提及,有很多國民黨支持者討厭蔡英文,還把她的圖片亂改亂畫羞辱她,「但在大陸有人只是發了一張「小熊維尼」的圖片到微信群組裡,隔天就被公安帶走了...」

「現在臺灣的民主,也許沒讓你多了什麼,只是因為你一直生活在民主當中,你不知道其實你已經得到很多;而臺灣的民主,是一直守護你不會失去什麼,包括你的自由、你的聲音、你的立場、你的與眾不同。」

作者最後說,「建議那些支持兩岸統一、熱愛中國的人,直接移民去中國大陸就好,為何要拉2300萬臺灣人一起呢?」

對於挺「九二共識」的臺灣政客,作者說,「中國政府對這群人一定會加官進爵,他們就會是永保臺灣執政權的傀儡高官,而你只不過是堆砌他們仕途的白骨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