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夫婦後院養雞樂 自產鮮蛋無需購買(組圖)

發表:2019-01-07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雞
後院養雞(圖片來源:wikimedia/Mazaletel/CC)

【看中國2019年1月7日訊】從去年3月1日開始,加拿大多倫多正式啟動允許市民在自家後院養雞的試點項目。如今已進入了新的一年,為了查看這個項目進展,加國新聞CBC採訪了一對登記了養雞的華裔夫婦,來看看他們的養雞情況怎樣?

多倫多市府負責這個項目的經理瑪麗(Mary Lou Leiher)表示,項目進行了已有10個月,有50個屋主登記,他們一共養了160隻雞,應該說這個試點項目進展的非常順利。

經理瑪麗表示,項目進展是否順利要看兩方面,一是養殖戶本身的感受,二是周圍鄰居及社區的意見。目前養殖戶幾乎都說這個項目好,他們樂在其中。另一方面,養殖戶的鄰居們也沒有任何投訴,以前大家所擔心的問題,比如噪音呀,臭味呀都被養殖戶處理的很好,市府管理部門沒有收到過一宗相關投訴。

家住多倫多東區的華裔夫婦余肯(Ken Yu)和麗莎(Lisa Yu)就是養殖戶之一。去年6月這對夫妻準備開始養雞,丈夫先是在近湖濱的自家後院搭起了一個約5英尺高的雞舍,有多個小房間,並將它塗上了淡淡的灰色,然後買來了3只母雞開始餵養。如今妻子麗莎每天早晨起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清理雞舍,夫妻倆對待自己樣的雞就像寵物一樣。

這對夫婦對CBC記者說,他們對這些母雞就像其他人對待自己的寵物沒什麼兩樣。他們每天都細心照料,精心餵養它們。飼料包括燕麥片、蔬菜葉以及干粉蟲等母雞們喜歡的食物。每當看到母雞們唧唧喳喳,歡天喜地啄食的時候,他們感覺就像看著自己的孩子們在進食,心裏也是暖洋洋,開心極了!

夫婦倆的勤勞很快就有了回報,他們對記者說,養了3個月後,母雞們在9月份開始下蛋。麗莎表示,入秋後每天都能撿到兩枚新鮮雞蛋,這幾個月來,他們沒有到超市買過一盒雞蛋。

華裔夫婦
華裔夫婦後院開心養雞(圖片來源:facebook of CBC.CA截圖)

這對夫婦很喜歡餵養這些母雞,他們說,既然貓貓狗狗都可以成為寵物,母雞為何就不能呢?它們和其他寵物一樣,能給主人帶來快樂,還會下蛋報答主人,讓你每天都有收穫,都有好心情。母雞們也不吵鬧,一般都很安靜。麗莎介紹說,只要用點心多打掃,沒有任何氣味,鄰居們從來都沒有抱怨過。

麗莎還坦然道,這3隻雞已經成為他們的家庭成員了,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夫妻倆每天都很開心,麗莎說他們樂在其中,就是擔心養雞項目被市府取消。如果真的不許養了,他們會若有所失,肯定會難過的。

按照多倫多市府的決議,後院養雞的試點只是在市範圍內的4個區進行,為期3年,試點將會到2021年結束。屆時市議會將舉行全體會議,根據試點情況進行討論,然後決定是否允許全多倫多的市民在後院養雞。

對於在自家後院養雞這件事一直以來都有人讚同和反對。反對的一方主要是擔心養雞會帶來諸如噪音,糞便,氣味還有禽流感的傳播等問題。不過從目前的試點來看,這些養殖戶們都把這些處理得很好,並沒對鄰居造成困擾,市政府也沒收到過任何投訴。但在試點結束後,多倫多市是否會全面放開後院養雞的禁令,市民們只能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