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在美遭「黑吃黑」不敢報警 律師:這是重罪(圖)

發表:2019-01-09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留學生在美遭「黑吃黑」不敢報警律師:這是重罪
美國大學一向非常重視學術誠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月9日訊】據《大紐約同城》報導,美國大學一向對學術誠信有著嚴格而具體的規範。學生考試時偷看別人的試卷、抄作業、找人代寫作業、找人代上課,以及寫文章或學術報告時大段抄襲、偽造學術數據等都被稱為「Plagiarize(學術造假)」。然而,學術造假的問題在中國留學生內屢見不鮮,因學術造假而遭學校開除的事件也頻繁發生。

但是,這並不影響越來越多的代課、代考事件的出現,即便面臨可能因學術造假而被開除學籍,甚至遣返回國的風險,仍然有很多學生抵抗不住「偷懶」的誘惑,選擇走「捷徑」。

前不久,在美國加州公立大學上大三的中國學生小鑫因找代寫而遭到匿名威脅。據小鑫透露,自己通過朋友微信推薦認識了代寫者,正好期末考試期間壓力大,為了取得好成績,再加上朋友稱這個代寫的實力強,自己一時昏了頭,選擇了代寫。

小鑫表示,由於自己一時疏忽,通過學校的郵箱聯繫了代寫。沒想到的是,沒過兩天她就收到了匿名郵件,說知道她找了代寫,給了她一個銀行地址,讓她匯5000美元作為封口費。

她說:「如果我不給,對方就向學校舉報我,我當時都快嚇死了,立馬聯繫了一個朋友,我朋友安慰我說他們盜取我信息甚至威脅我,這已經構成了勒索,如果他們敢向學校揭發我,我可以去告他們,但我為了不惹事,還是按照他們的要求匯了錢。目前他們沒有再聯繫我。」

現在小鑫每天活在擔心受怕中,生怕被人揭發,最後遭遣返。小鑫表示,為了建立人脈,經常需要社交聚會,所以沒有時間寫文章,可自己又要保證GPA,還要保證文章質量好,一偷懶就找朋友推薦了代寫。最主要的是身邊很多人都找代寫,已經見怪不怪,不是個秘密了。

資深留學顧問Justin說,學術造假早已在中國留學生圈子裡病毒式地大量傳播。很多學生找了代寫機構後,代寫會鼓勵學生多推薦給周圍人,甚至推薦後可以拿回扣,這樣就讓越來越多的學生有了代課、代寫的資源。

在美國,學術造假若被學校發現,輕則這門課被取消成績,重則被停課處理(Suspended),甚至遭到開除(Dismissed),遣返回國。更嚴重的是,如果有這個記錄,會影響到學生日後的求學或者求職。

Justin表示,可笑的是,中國學生們有種錯覺,以為即使因為學術造假被學校開除,也不是嚴重的事情,因為一直都有退路,只要有錢,就會有中介幫忙收拾爛攤子。

針對此事件,美國華裔律師劉龍珠說,即便學術造假事情是事實,但如果被告方以此為由進行勒索,則觸犯了加州刑法第518條「Blackmail」。如果罪名成立則會入獄2至4年,並罰款1萬美元。

對於學術造假問題,劉律師說,如果留學生在美國申請學校時用了假身份或者假信息或者找人代考SAT還有GRE等,那就構成了聯邦重罪,重則受益方還有代考機構以及代考人三方入獄10年並且罰款25萬美元。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