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噓犯罪率降低 專家:官員吃案未上報(圖)

發表:2019-01-14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察
中國公安部宣稱中國已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之一(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4日訊】近日,中國公安部宣稱,中國已是全世界槍爆犯罪案件最少的國家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相關言論引起各界質疑,有專家指出,中共政府數據存在造假,大陸人的人身安全都無法獲得保障,談何安全?

中國是世界最安全國家?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中國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長李京生表示,2018年1月到11月,中國持槍爆炸犯罪下降了27.6%。從2012年到2017年,涉槍案件從311起降低至58起,降幅81.3%。

對此,官媒還在社交媒體平台發布了相關視頻,雖然瀏覽量超過100萬次,但也同時引起巨大爭議。

中國到底有多安全,能否相信官方數據?

從事中國犯罪研究的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博格·巴肯(Borge Bakken)人物,中國的犯罪數據都是謊言,從基層到高層中共中央,都存在虛假數據。

「對於地方警察和官員而言,犯罪數據是很重要的政績,因此不同層級的地方官員(會)修改數據。」澳門大學犯罪學專家徐建軍表示,研究顯示有超過90%的報案電話最後沒有向上呈報,雖然不是每通電話都一定涉及犯罪,但犯罪率之中應該存在黑數據。

西方涉槍犯罪數據公開

相比於中國,歐洲和美國的涉槍犯罪數據很容易獲取。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數據,2017年,美國有超過31萬起有記錄的兇殺、搶劫、襲擊案中涉及槍枝。而英國和德國包括用槍威脅在內,分別有6375起和8935起涉槍案件。

報導稱,這些數據不能與中國的數據直接比較,但不難看出為何中國的媒體抓住美國的類似案件不放。

最安全在哪裡?官媒宣傳自打臉

對於中共自稱「最安全國家」的言論,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自我感覺良好,」「很多案件都不列管的,」「這是說謊的味道!」

也有臉書粉專「台灣賦格Taiwan Fugue」以新疆維吾爾人被關入「勞改營」為例說,那些被強迫違反宗教信仰吃豬肉和飲酒,以及被迫「唱紅歌」的人,要怎麼說?

事實上,中共政府在監控網絡上的開支巨大。

2015年,北京官方宣布北京城市的每個角落都安裝了監控攝像頭。到2020年,中共官媒稱,人臉識別的監控網絡將在全國建成。

根據加拿大菲沙研究所公佈2018人類自由指數排行榜顯示,大陸是東亞地區最不自由的國家,自由度在世界排名為第135名。報告更指出,中共在國際上推廣不民主治理的模式,還使鄰近區域感到擔憂。

中國評論人士李華曾撰文表示,安全不單指不受恐怖襲擊威脅,還包括社會各層面的安全,目前中國人的財產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環境安全、民族安全、政治安全均無法獲保障,這是中共本身製度性不安全,對民眾形成「恐怖」效應。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