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新官上任頭把火 燒向桃機防檢局長(圖)

發表:2019-01-15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15日讯】行政院長蘇貞昌1月14日剛上任,就到桃園機場巡視業務,不過新官上任三把火,他飆罵防檢局新竹分局局長柯榮輝簡報數據和相關資料不完整,搞不清自已的業務,並要求防疫做到百分百。隨後蘇貞昌前往桃園新屋的欣倫牧場視察,他表示,透過中央及地方政府共同合作,把非洲豬瘟疫情的危機化為轉機。

據《UDN》報導,蘇貞昌到桃園市新屋區的欣倫畜牧場視察養豬廚餘作業流程的時候,原本畜牧場及相關單位,準備好雨靴、防護衣和口罩等防疫裝備,計畫在環保署、農委會及桃園市市長鄭文燦進行簡報後,親自到畜牧場內視察廚餘高溫蒸煮流程,業者防堵疫情是否做到滴水不漏。

聽取桃園市府成立了防非洲豬瘟專案小組,搶先各縣市先進行防疫的演練,攸關養豬產業生計廚餘養豬設備改善,及禁用廚餘未來如何清理等方案,蘇貞昌大讚桃園市府簡報等相關資料很完整豐富。

鄭文燦當場提議「請蘇院長吃滷肉飯」,讓嚴肅的防疫簡報出現笑聲,接著他替受到防疫衝擊的養豬農及市場豬肉販發聲,希望政府要重視這個問題。

準備帶領蘇貞昌進畜牧場參觀的業者何逢廣表示,只要畜牧場高溫蒸煮設備完善,用廚餘養豬乾淨衛生也很安全。原本要帶著蘇院長入內參觀,但院長考量防疫安全、細節很重要,所以採納防疫專家建議,只遠站畜牧場外看蒸煮設備,並沒有進入視為「防疫重地」畜牧場內。

據《CNA》報導,蘇貞昌表示,地方政府應該主動負起防疫的責任,共同對付非洲豬瘟的疫情。台灣早年發生口蹄疫時,不但養豬場都倒,400多萬頭豬也都要處理掉,對台灣的畜牧事業、豬農生計及人民生活的影響甚鉅,最近的非洲豬瘟更加嚴重,因此如何防疫就顯得很重要。

蘇貞昌還說,做事情要務實,不是寫一篇文章或下一個命令就要禁止廚餘養豬,那坊間廚餘何處去,掩埋場與脫水設備一時間能不能配合。不以廚餘養豬是理想,在相關配套措施還未完成之前,如何兼顧防治作為與廚餘的處理很重要,不然只會造成更大的問題。

蘇貞昌表示,桃園市目前共有314個養豬場具備高溫蒸煮設備,已經取得環保局再利用登記者計74場,還有240場尚未取得。其中審查中的有14件,委託養豬學會代辦者有90件。除了加速輔導使其合法,也會輔導離牧,並且提供誘因與補助措施。透過中央以及地方政府共同合作,將危機化為轉機。

同時蘇貞昌也肯定鄭文燦的用心,除了完成非洲豬瘟防疫演習,也積極處理地方上相關問題,甚至加碼照顧豬農。而且鄭文燦對相關數據、資料都很清楚,這表示地方首長重視人民、有用心市政也有能力處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