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民進黨中誰聲量大?「小英海嘯對他沒用」(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2-24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桃園市長鄭文燦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選舉中失利、多個縣市長連任都失敗、當選者也多是險勝,唯獨桃園市長鄭文燦不但連任成功,聲勢似乎也越來越大。

台灣社會近日有不少聲音分析鄭文燦「逆流而上」大勝連任的原因。聯合新聞報導,鄭文燦大勝連任後,連日聲勢也有所提升,包括前天批評交通部暖冬旅遊擴大補助方案「跳過」桃園等三市,直言「我們有太多豬隊友」;

此外,對於今年公投綁大選造成了投票塞車等亂象,鄭文燦也在11月28日在市政會議上毫不客氣地批評中選會,直指規劃不當,讓許多選民放棄投票、「成為民主最錯誤示範」;

本月18日總統蔡英文與鄭文燦面談市政建設,鄭也當著蔡英文的面直言「30年來,都沒有國家文化建設落腳桃園」等。

用人唯才 與藍營和諧相處

台媒形容,鄭文燦目前被視為民進黨重要的中生代,因此也有一定份量可以批評中央政策,不過認為更主要的原因是,鄭文燦懂得把握分寸,除了脾氣比較好之外,他也有一套與藍營相處的哲學。

有桃園藍營人士向聯合新聞指出,鄭知道「桃園藍大於綠,非必要不要得罪藍營選民,手腕靈活」。而他連任後強調用人唯才,再次顯示其「八面玲瓏」的能耐。

去年起民進黨帶動「去蔣化」,引起社會爭議,當時台南、高雄紛紛移除蔣中正銅像。不過鄭文燦當時被問到會否移除市府一樓川堂的銅像時,巧妙回應「兩蔣在桃園是重要的觀光財」、「如果市府川堂重新整建規畫,才會考慮移到大溪兩蔣公園,也歡迎各地蔣公銅像移到兩蔣公園。至於眷村、榮家的蔣公銅像,因具歷史和情感因素,不動」,也因此贏得了不少眷村族群的好感。

九合一反映的「選人不選黨」

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在23日的《新聞深喉嚨》中指出,鄭文燦的得票數跟得票率都有上升,形容「打鐵還要自身硬,自己才是關鍵」。

陳揮文坦言,當然民意海嘯也可能有影響選情,但也有可能因個人努力、推高參選人的選票,並形容鄭文燦的連任「非常漂亮」。他直言:「你們這些民進黨的立委,很擔心海嘯來,你要看看鄭文燦,人家怎麼做,他怎麼做的?他得票都往上,他有受到中央的影響嗎?」

而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則在節目上則反問,民進黨一下子輸掉這麼多,「難道這些人都不努力嗎?」沈富雄認為,上一次鄭文燦是僥倖選上,而上任後他也有一定作為,「是因為海嘯把他帶上來,所以成績當然不是那麼好,現在給他4年的機會,就變成了民進黨的宋楚瑜」、「所以票當然好」。

中央社報導,鄭文燦今天受訪表示,面對當前局面,民進黨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清理戰場」,讓一些爭議話題落幕。他直言,很多爭議的話題是該到了落幕的時候,執政團隊需要用較快的速度,把每一個爭議話題劃下句號,「任何方案總是有妥協的一面,怎麼妥協不失基本價值,又能夠讓社會多數接受,這是未來需要的一個最重要的考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