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戶快檢查!App暗藏惡意廣告 9百萬用戶受影響(圖)

發表:2019-01-16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ndroid用戶快檢查!App暗藏惡意廣告 9百萬用戶受影響
有報告指出,安卓手機App暗藏惡意廣告,9百萬用戶受影響。(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月15日訊】Android手機用戶注意了!有資安團隊追蹤分析後發現,Google Play Store上有大約85個假冒偽裝成各種不同類型的應用軟體APP,內藏惡意廣告程式,目前估計全球大約有9百萬用戶受到影響。

安卓85個App暗藏惡意廣告 9百萬用戶受影響

據臺灣自由時報1月15日報導,資安業者趨勢科技最新報告指出,近來偵測發現,有至少85個假冒偽裝成遊戲、電視頻道、遙控器等應用程式的形式,在Google Play Store平台上流竄。

通過資安團隊追蹤分析後發現,這85個假冒偽裝成各種不同類型的應用軟體,都是來自同一個活躍的惡意廣告程式家族,本身具有隱藏能力,並會在後臺持續暗中監控行動裝置的解鎖功能。該惡意廣告程式家族被趨勢科技命名為「AndroidOS_HidenAd」。

用戶一旦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手機下載了這類暗藏有廣告監控的間諜軟體,安裝執行完成之後,即表示該手機裝置已遭受到惡意廣告程式感染,手機螢幕自動顯示出一個全螢幕廣告;關閉之後,還會出現各種下一步動作按鈕的相關選項,引誘點選,並持續再出現更多的全螢幕廣告。

這85個假冒的應用軟體App,儘管在Google Play Store平台上的資訊頁面所顯示的開發者,並非都是同一個人,但是,在經趨勢科技一個一個測試之後,發現其採取感染行徑皆類似,且程式碼也相同。

目前這85個假冒版的應用App,已在全球累計下載達900萬次;其中,一款名為「Easy Universal TV Remote」簡易電視遙控器的應用程式,更被下載達500多萬次。

趨勢科技表示,在偵測發現到「AndroidOS_HidenAd」惡意廣告家族於Google Play Store肆虐流竄的行徑後,已向Google通報。這85個經Google確認證實為假冒版的惡意App,目前已火速從Google Play Store撤除下架。

另外,這85個暗藏惡意廣告程式的假冒版App,趨勢科技也列出完整清單。呼籲Android行動用戶,為防範手機裝置使用上的安全性,避免受到此惡意廣告程式的感染,請盡快檢視手機裝置所下載的App,是否有出現在此85款假冒版的清單上。

若有發現到,可透過手動解除安裝該程式;另外,也可透過安裝手機防毒軟體App進行裝置掃瞄。

受全球年輕人喜歡的「抖音」 被曝是間諜軟體 

另外全球每月活躍用戶達到5億、受到各國年輕人喜愛的大陸短片平臺「抖音」(Tik Tok),最近被曝是間諜軟體,是中國當局收集情報的工具之一。

根據抖音統計數據,截至2018年底,抖音已覆蓋150個國家和地區,以高達75種語言提供服務,全球每月活躍用戶達到5億。

不過,美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近日公布研究報告認為,抖音受到各國年輕人喜愛,會造成全球安全隱患。因為抖音會收集用戶數據,並將這些資訊傳回總部中國,然後政府用來製作更易辨識外國人面孔的監控軟體,或從數據中存取西方軍事情報。

報告舉例指出,不少美國年輕軍人,會用抖音上傳自己的短片,其中不少拍攝地點就在軍事設施內。

因此報告提醒,如果像這種軟體被廣泛使用,「可能會成為華為一樣的問題」。(詳情請看:爆抖音是間諜軟體 《環時》激烈反駁無力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