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導國軍 蔡英文提「三個堅定」捍衛台灣(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1-16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
圖為海軍陸戰隊員從LVT5兩棲登陸戰車奔出,展開搶灘演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月15日前往花東防衛指揮部視導,並慰問國軍官兵,在致詞時,蔡英文特別以「三個堅定」,表達守護國家的立場。

美國之音報導稱,蔡英文總統15日到花蓮「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戰車營」視察,並視導了戰備部隊實施的「佳山基地反空機降縮短距離演練」。

在致詞時,針對北京日前表態不放棄武力犯臺,蔡英文強調,即使外在環境變化,臺灣一樣會保持韌性及穩健。「臺灣將堅定守護中華民國臺灣的主權及安全,堅定維護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並且堅定往『壯大臺灣』的方向前進」。

她指出,以這三個堅定,要在兩岸變局中求穩及進步。這三個堅定背後的關鍵,是全心守護國家安全的每一位國軍。「國軍是國家的守護者,全年無休保家衛國,對於這份辛勞,臺灣社會要向國軍致上最高敬意。」

她也重申「總統就是國軍不變的靠山」,新的一年她會繼續支持國軍,希望大家攜手前進,一起守護中華民國。

蔡英文
蔡英文15日視導花東戰防部隊。(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據悉,蔡英文當日還視察了天弓導彈的備戰情況,並指出東部部署天弓導彈,就是因應敵情動態。她說,「加強臺灣國防實力,是為了支持「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略。」

在國軍部隊操演結束後,蔡英文也致贈加菜金並與官兵一同用餐,慰勉國軍部隊一年來防衛國家的辛勞。

蔡英文提到,在視察過程中,看到國軍非常精實的戰訓整備,不分晝夜、堅守崗位,隨時負擔國防戰備和災害防救的任務。

「戰力的關鍵永遠是人。武器再精良,還是要靠優秀的國軍人力素質,作為最核心動力。」她希望部隊的訓練方式要更精進,用更科學的方式來訓練。

蔡英文說,「只要各位在軍中的每一天,都秉持以實建軍的原則,務實演練、確實修正,不做虛功,這就是中華民國國軍的精實戰力來源。」

另外,據臺媒TVB消息稱,國軍週四將在臺中進行「戰力防護演練」,雷霆2000也將首次移師臺中的高美濕地,進行攤岸殲敵作戰。

首次參與的資通電軍還將攜帶可以反制共軍「北斗定位」的簡易型定位導引防護器現身,屆時還會出動不少電子干擾設備。

但在此敏感時機,海峽中線15日卻出現一架中共電子偵察機以2萬英呎高度,延著海峽中線不斷來回飛行。據軍事專家研判,共軍的這架電偵機是希望蒐集國軍的電子參數。

對此,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表示,「他們畢竟對於今次演習的改變,甚至於臺灣新啟用的電子干擾設備,可能他們都希望獲得更詳細的數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