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訪民猝死看守所 家屬維權被失蹤(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1-17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訪民猝死看守所家屬維權被失蹤
(圖片來源:民生觀察)

【看中國2019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陸訪民劉振日前在看守所拘押期間突然死亡。警方聲稱劉振死於急性心肌梗塞,但家屬發現劉振胸口上有紫青的痕跡,家屬要求屍檢也被警方拒絕。

據《民生觀察》報導,劉振此前因房屋拆遷問題維權十餘年,當地部門一直不給解決。無奈之下,劉振去年10月底與另外15名訪民一同前往北京維權,結果被北京警方抓捕並給予行政拘留5天的處罰。

拘留期滿後,劉振被瀋陽警方直接截回當地關押審訊,10月29日被送至渾南拘留所刑事拘留。12月4日,渾南區檢察院批捕劉振,所涉罪名不詳。

在這期間,劉振家屬一直未收到警方的任何書面通知,也沒有任何辦案人員主動與之聯繫。劉振兒子表示,自己通過其他訪民家屬才得知父親被關在渾南看守所拘留。

1月13日,劉振兒子突然接到渾南看守所電話通知,稱其父親生病,讓他去渾南中心醫院。當他趕到醫院時,醫生說,劉振因急性心梗在渾南中心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此前,劉振兒子曾去看守所給父親存錢和衣物,並委託律師去看守所會見了父親,律師說父親精神狀態良好。

在搶救室檢查父親遺體時,劉振兒子發現父親胸口有紫色,還有一個坑,質疑父親的死另有內情。但現場人員卻解釋說是搶救的機器造成的。不僅如此,現場人員還禁止劉振家屬給劉振的遺體拍照,家屬要求進行屍檢也被當局拒絕。之後,當局在沒有家屬或律師簽字同意的情況下,強行將劉振的遺體拉走送到東陵殯儀館冷凍。

此後,劉振兒子打110報警。110出警時,之前在場的辦案人員皆已離開。110的出警人員做了筆錄瞭解情況後,直接說他們也管不了,之後便離開。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劉振的兒子在網上發表有關父親死亡的消息後也被失蹤,估計已被當局控制。

另有遼寧訪民對海外媒體透露,劉振死亡的消息被當局嚴密封鎖,家屬訪民都被隔絕開來,不允許相互見面。

無獨有偶,據海外《明慧網》報導,1月11日,山東招遠市的法輪功學員郭振香因向人們講述法輪功真相,被派出所警察綁架幾小時後,就被迫害離世。家人聞訊後悲痛欲絕,根本無法相信。家屬表示早晨出門時,郭振香老人身體健康,一切正常,僅僅幾個小時的時間,就失去了生命?!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消息,10年前,山東訪民李淑蓮也在被拘禁期間暴斃。當局聲稱她上吊,但家屬卻認為李淑蓮是被毆打致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