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推崇道教 為何還得不到福報而痛苦逝世?(圖)

發表:2019-01-18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推崇道教為何還得不到福報而痛苦逝世?
唐武宗李炎雖然推崇道教,卻迫害佛教之人,致使自己痛苦而亡。(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唐武宗李炎(西元814-846年),西元840年登基成為大唐王朝的皇帝,是歷史上迫害佛教的皇帝之一。他登基後,對佛教就不友好,開始抑制打壓,下達了一系列例如禁止供養佛舍利的荒謬旨意,後來更是於西元845(會昌五年)年下令拆毀佛寺,從限制打壓發展到了大規模的迫害,經數月倒行逆施,全國拆毀佛教大小寺院廟宇共四萬餘所,二十六萬多僧尼被強制還俗,剝奪了出家修煉的環境,大量寺院的土地、建築、財物被搶掠。

仇佛敬道的唐武宗李炎

可是很多人還不知道:唐武宗李炎雖然敵視佛教,對道教卻極為敬仰。唐武宗還未登基時,就喜好道教,即位後更是如此,他將道教祖師老子的生日(黃曆二月二十五日)定為降聖節,全國休假一天;又在宮中設道場。

據古籍《杜陽雜編》記載,唐武宗為了敬道,下令在大明宮修築望仙台,又在望仙台上修建隆真室,將百寶(可能是各種寶石)舂成碎屑用來抹地面,用瑤玉做柱子,用金子做拱門,用銀子做門檻,用玉砌牆。螢光閃爍,百看不厭。隆真室裡裝有用玳瑁做的帳子,用「火齊」做床,焚燒的是「龍光香」,飲用的是「無憂酒」。這些東西都是外國貢獻來的(具體是甚麼材質,今天已很難知道,但肯定很珍貴)。唐武宗經常齋戒沐浴後,登上望仙台在隆真室中學道。渤海國進貢了一個瑪瑙櫃,這櫃三尺正方,顏色像茜紅色,做工之精巧無與倫比。唐武宗用這櫃裝道教經書,以示尊敬道家。

然而唐武宗的結局如何呢?無論他怎樣敬拜道家神靈,都不靈驗,他本人在下令拆毀佛寺大規模迫害佛教的第二年,就身患重病,在巨大的痛苦中死去。為甚麼?就是因為他自登基以來,一直逆天壓制直至最終迫害佛教。

佛、道二教都是正信、正教,佛與道在天上都是互相尊敬的。佛、道、神絕不會保祐迫害正信之人。所以只要唐武宗對佛教的壓制、迫害不停,無論他怎樣敬道都是不起作用的。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