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衣架抽打自閉症兒子 澳華人父親被罰(圖)

發表:2019-01-20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月20日訊】一名澳洲華人父親,因為用衣架抽打患有嚴重自閉症的兒子,被法官判罰1200澳元。法官認為,這一事件顯示出他「極度缺乏判斷力」。

澳洲華人父親用衣架打自閉兒 被判罰1200澳元

據澳洲九號臺新聞報導,來自澳洲珀斯的華人父親Szu Sheng Lo,兩個兒子都患有嚴重的自閉症。去年12月,Szu Sheng Lo在位於Canning Vale的家中,因為12歲的兒子拒絕換襯衫,並與Lo發生了爭執,律師稱Lo一時情緒「崩潰」,用衣架打了兒子。而這一事件發生時,男孩的自閉症看護人也在場,看護人隨後向警方報案。

在法庭陳述中,Lo認為用衣架「敲敲腿」會幫助男孩冷靜下來。Lo的妻子在法庭上也發表聲明,表示支持她的丈夫。

在之前的庭審中,Lo告訴記者,他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他說:「照顧孩子要承受很大的壓力。」

報導稱,這對夫婦有兩個兒子,都患有嚴重的自閉症。Lo的律師請求法庭作出無罪判決,但法官Steven Malley拒絕了這一請求,認為這一事件顯示出他「極度缺乏判斷力」,並稱此案傳達給社會的信息很重要。

自閉症小知識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自閉症(英語:autism)為一種腦部因發育障礙所導致的疾病,患有自閉症的人不能進行正常的語言表達和社交活動,常做一些刻板和守舊性的動作和行為,如重複的堆疊或排序東西。

自閉症患兒一般喜歡重複堆疊東西
自閉症患兒一般喜歡重複堆疊東西。(圖片來源:維基百科/CC-BY-SA 3.0/Andwhatsnext)

自閉症患者在情緒、言語和非言語的表達方面都有困難,還有社交互動障礙。

自閉症的病因目前仍然未知,很多研究人員懷疑自閉症是由基因控制,再由環境因素觸發。另有研究指出,胚胎髮育初期經由孕婦攝取的環境毒性亦可能是成因之一。

美國國家精神衛生學院保守估計,美國自閉症的發病率為每千人中有5至6人。男孩擁有自閉症機率比女孩高出4倍。

自閉症在生理上的表現不明顯,故此斷症需要完整的身體和神經評估。根據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定義,自閉症必需要在三歲前出現社會互動、言語及社交溝通遲緩發展。

部分自閉症患者可經過診療、社會實踐及特殊教育,或參與主流教育及社交活動來改善其社交能力。但以現今的醫療技術,並不能完整根治自閉症,僅能改善自閉兒的情況。

照顧自閉症兒童需要注意什麼?

1、自閉症孩子常常會出現在常人看來比較怪異的舉動,家長不能像對待正常孩子一樣懲罰或責罵,需要耐心地阻止和糾正。自閉症的孩子雖然有語言障礙,但同樣能感知父母的愛,如果隨便地打罵孩子,容易對孩子的心理造成影響。

2、如果孩子有激烈的破壞行為,直接去勸阻大多起不了作用,家長可以轉移他們的注意力,例如用他們感興趣的物品或事物轉移他們的視線,避免直接地阻止。

3、絕大部分自閉症孩子會缺乏交往能力,父母可以創造機會,適當讓孩子多接觸身邊的人,放手讓孩子與其他人相處,可以帶孩子參加親人或同齡孩子的聚會,也可以在家長養一些小動物,讓孩子照顧,能夠幫助孩子克服交往的恐懼。

如果家有自閉症孩子,父母要比普通孩子的父母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愛心。無論發生什麼事,父母都要保持情緒冷靜。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