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男童墜落深井 救難隊挖隧道搶救(組圖)

發表:2019-01-21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救難人員動用一輛鑽井機來加速救援男童羅賽羅。
救難人員動用一輛鑽井機來加速救援男童羅賽羅。(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21日讯】西班牙一名兩歲男童羅賽羅日前與父母參加家庭聚會時,意外地墜落一口深井。由於井附近的地形崎嶇,使得救援行動相當不易,男童至今已經受困第七天,救難人員在1月19日動用鑽井機,加速完成垂直隧道,希望能盡快將他救出。

根據《UDN》和《Ettoday》引述外媒消息稱,羅賽羅(Julen Rosello)跟家人們1月13日在西班牙馬拉加東北部的一處鄉村參與家庭聚會,羅賽羅趁家人忙碌大家準備餐點時,一個不留神就掉進了井內。而這口井深大約深250英尺(約76公尺)、寬僅有10英寸(約25公分)。

當時羅賽羅的表哥胡塞(Jose)在一旁目睹了全過程,他看到表弟獨自一人趴在地上並且靠近洞口,隨後就這樣摔下去了。他連忙丟下手中要生的柴火,上前查看情況,卻只聽到表弟的哭聲,而且隨著時間的過去,聲音漸漸不見了。

報導中還指出,救援人員計畫在探測到羅賽羅所位在的深度之後,將2到3名的礦業專家放入一台起降機當中,為孩子挖出一條13英尺(約4公尺)長的水平隧道,以便救人。然而由於當地的岩石地形,增加了救援困難,於是才動用一輛鑽井機,希望能夠藉此加速救援。

距離意外已經過了七天,救難人員至今尚未找到人,只在過程中發現與羅賽羅DNA相匹配的頭髮而已。

一位負責救援工作的工程師維達爾(Angel Vidal)說,「我們將竭盡所能與羅賽羅取得聯繫,我們的救援行動不會受到時間、疲勞或睡眠不足而影響」。

負責救援工作的救難人員招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
負責救援工作的救難人員招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救難隊員在井深大約72公尺處因為土石堵塞而無法下探,因此無法給孩童輸送食物和水。官員們1月18日表示,他們將挖出兩條隧道,分別是一條與水井垂直的隧道,然後再連接另一條的平行隧道,才能通往孩童受困的地方。

他們還準備了特殊的救援膠囊,此膠囊可以支撐兩個人的重量跟提供氧氣,若是羅賽羅順利生存了下來,可以將他跟救難人員一起帶出井外。

根據西班牙媒體稱,天使加西亞行動的負責人表示,完成垂直隧道鑽探,頂起隧道牆,挖掘水平走廊,以便到達男童被困的可能的位置,有可能需要到星期二。

鎮上的居民為羅賽羅舉行守夜儀式,不少人也在救援現場附近舉著「羅賽羅請堅強!」的布條,替他與家人祈福。

據悉,這口井原是挖來探勘是否有水源可使用的,挖掘者向警方表示,在探勘完之後有將井口封起。不過羅賽羅的家人卻聲稱,井口根本沒有被封起,只是使用石頭鋪蓋起來,才會導致意外的發生。

此事引發全國的矚目,男孩的父母在2017年才遭遇到另一場悲劇,當時他們年僅三歲的兒子在沿著海灘散步的時候,突然死於心臟疾病。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