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8個用眼習慣不但讓人變醜 還會變瞎(組圖)

發表:2019-01-23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成正確的用眼習慣不讓你變醜變瞎。
養成正確的用眼習慣不讓你變醜變瞎。

據有關部門統計,近視發病呈現年齡早、進展快、程度深的趨勢。其中,小學生近視發病率約為30%,大學生約為90%。眼睛是心靈的窗口,近視已經不只是健康問題了,它還嚴重影響到個人形象。保護視力已然成為一道「命題」,統計數據表明,青少年近視日益普遍化、低齡化和高度化。而近視發病與用眼習慣有直接的關係。

(1)揉眼睛

手有多髒,就會導致眼睛有多不健康。
手有多髒,就會導致眼睛有多不健康。

眼睛癢、進異物,很多人都會下意識揉眼睛,但揉眼不僅不能解決問題,還可能讓異物擦傷角膜,損傷眼部組織。其次,揉眼還會引起乾眼症,導致瞼板腺分泌油脂功能受阻甚至是萎縮。另外,眼睛閉合時眼珠會上移,壓力會集中在眼珠下方,使角膜弧度改變,長久以往,會形成「圓錐角膜」,造成眼球突出。最後,如果單眼出現眼疾,而用手揉雙眼還會導致交叉感染,導致另一隻眼睛也出現眼疾。

記住!手有多髒,就會導致眼睛有多不健康。

(2)長時間窺屏

長時間的窺屏​​​​​​​會嚴重傷害眼睛。
長時間的窺屏會嚴重傷害眼睛。

電腦,手機,基本佔據了我們80%的時間,而長時間窺屏會造成我們眼部肌肉的持續性緊繃,從而導致肌肉緊張、麻痺、近視加重,還有可能造成該結構功能喪失。

其次,長時間的窺屏還會不自覺地減少眨眼的次數,蒸發淚液膜,造成眼睛發乾,發癢,引起乾眼症。

(3)滴眼藥水

不要擅自購買眼藥水長期滴用。
不要擅自購買眼藥水長期滴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眼藥水能有效的緩解眼睛的乾澀、酸脹,所以不少人會擅自購買眼藥水,並長期滴用。

但是大部分眼藥水含有防腐劑,長期使用會造成眼紅、怕光,還會使眼睛對眼藥水形成依賴。

(4)不卸妝睡覺

眼部的肌膚是最脆弱的,而底妝、睫毛膏、眼影等化妝品均含有化學物質。若沒有卸妝就直接睡覺,除了會阻隔肌膚呼吸外,到第二天,這些東西會容易掉落。

如果一不小心將睫毛膏揉進眼睛,則會引起眼睛刺癢,局部充血,進而導致瞼緣炎甚至結膜炎。

(5)長期佩戴劣質美瞳

網上部分不良商家會將色素層直接塗在美瞳內部,直接與角膜接觸,給角膜染色,摩擦角膜,導致角膜潰爛。

若長時間佩戴還會導致角膜缺氧、乾澀,容易視疲勞,從而引發乾眼症、角膜感染等併發症,還會出現眼酸、紅血絲、異物感、眼睛燒灼及視物模糊等症狀。嚴重的時候有可能導致失明!

(6)午休長期趴著睡

午休趴著睡不僅造成頸椎過度屈曲,還會引起臉部肌肉變形,腸胃蠕動緩慢,消化不良。還會壓迫眼睛,導致眼壓增高。

(7)讀寫姿勢不正確

讀寫姿勢不對,是導致近視和視力下降的重要原因。讀書和寫作時,胸部要自然挺直,眼睛與讀寫物的距離應當保持在30cm左右。

也記住!不要走著看書!不要躺著看書!都會導致近視力加深,眼睛無神。

(8)關燈玩手機

在黑暗中,人的瞳孔是放大狀態,看近清晰度下降,只靠晶狀體調節完成看近功能。

再加上手機的亮度和黑暗的亮度差距比較大,容易引起眼睛功能性的損傷,導致視疲勞,出現眼乾澀、異物感、眼皮沈重感、視物模糊、畏光流淚、眼球乾澀、眼脹痛及眼部充血等症狀,嚴重時還會出現不可逆轉的青光眼。

都記住了麼?這些炸彈,無論踩到哪一個都不好。

責任編輯:wendy 来源:簡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