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界敦促美中集中解決貿易結構性問題

發表:2019-01-24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月24日訊】在中國副總理劉鶴1月底即將訪美展開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的前夕,美國兩個有影響力的商會提出報告,詳細列舉中國仍在推進「中國製造2025」的科技政策,敦促美國集中解決中國不公平及限制美國公司的政策和做法。

華爾街日報1月22日報導,美國商會和中國美國商會近日聯合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提交一份「美中貿易談判優先事項建議」的報告,列出美中貿易談判三大優先目標,即優先解決結構性問題,恢復公平開放的市場;消除所有形式的強制技術轉讓;解決數位經濟監管規定的嚴峻挑戰,包括數據在地化、安全規範,以及優先使用國內技術標準等。

報告表示,美國商界認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去年對中國301調查所得出的結論,擔憂中國侵犯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以及干預經濟的行為,威脅美國企業在中國的營運。

報告還表示,北京仍在實施「中國製造2025」計畫。據其會員提供的證據,中國省級官員依據上級要求,正致力於「深入、協調和持續性的工作」,以實現該計畫的目標。

報導稱,報告的這一結論令外界質疑中國當局淡化處理這一計畫的說法。「中國製造2025」計畫旨在使中國成為電動汽車、航空航天、機器人和其他製造業前沿領域的主導者。

報導表示,這份長達142頁的報告沒有提及特朗普總統減少美對華貿易逆差的目標,但重點講述「中國製造2025」計畫如何在中國各地展開。報告為美國談判代表提供了更多證據,可在談判中向中方施壓要求作出改變。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